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凤凰城街道 文明乡风根植于百姓心中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0 11: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走进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双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里正举办“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这个活动不仅双李村有,常家村也同时举行,我们主要从小处入手,帮村里的老人扫扫院子、擦擦桌子,陪他们聊聊天。在为老人服务的同时,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增强服务意识。”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于向阳说道。

在红色经典咏诵会现场,一句“看到老槐树,就找到了家!”令人眼眶盈泪;在吕剧《热土情》现场,每一个场景的切换都响起持久不断的掌声……一个个传诵经典、发扬优秀精神的节目不断涌现,文明之风、时代精神渗透进城市的每个角落。

纵观利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活动计划,可以发现不仅有“居家收纳整理”“手工编织”等为主题贴合民意的小培训,也有红色经典咏诵会、农村红歌大赛为主题的大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均离不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立。

自中央、省、市提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后,利津县立即行动起来,制定《利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主任的利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中心,探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利津模式”,采取“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搭建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互帮互助服务六大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百姓参与、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文明之风扎根这片土地。截至目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县共开展“进千村乐万家”等文化惠民演出200多场,打造“舞动凤凰城·唱响新利津”文化培训工程,分期分批进行戏曲、合唱、舞蹈等培训,已培训21期,充分调动全民参与文化活动,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

有细心的群众发现,在每个节目现场,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离不开志愿者的参与,他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基于此,利津县在整体设计思路上,提出的4方面保障,首先就是队伍保障。为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立有人干,利津县组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采取“3+X”支志愿服务队伍模式,村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搭把手”互帮互助志愿服务队、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队等3支队伍,“X”是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定期去社区、村文明实践站举办志愿服务活动。还出台《关于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依托东营市志愿服务网和利津党建云平台志愿服务模块,组织县直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职工在两个平台“双注册”,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实施活动动态“双上传”。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牟云云)

新闻推荐

风雨中,他们就是鲜红的旗帜

“利奇马”来袭,东营市遭遇大风暴雨袭击,多地不同程度受灾。面对这场自然灾害的考验,面对这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凰城街道 文明乡风根植于百姓心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