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杨秀清:经历过战火洗礼 更珍惜美好生活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0-08 15:19   https://www.yybnet.net/

一枚纪念章、一个生了锈的搪瓷缸,一块纪念胜利的毛巾……40年过去了,杨秀清依然悉心保存着它们。

杨秀清是利津县汀罗镇北韩家村人,上述物品是他参加战斗的纪念。时至今日,杨秀清依然牢记当时的情景,“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那些最可爱的人,当年用血肉之躯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他们是值得我们崇尚和尊重的。”经历过战火考验的他,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

当时部队下达参战命令,杨秀清第一个报了名:“我是共产党员,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血战沙场,我们就必须冲上去。”初上战场面对真枪实弹,杨秀清也曾有过害怕,但是既然上了战场,就不能退缩。“必须先干掉敌人才能完成任务,才能保家卫国。”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杨秀清依然很是感慨。“我当时是云南西线战场汽车27团武装押运营一连一排一班班长,负责向战场运送物资。山高路窄,而且都是单行道,我亲眼看到过非战斗车辆掉进山沟,确实很不容易。”圆满完成战斗任务后,杨秀清回到原来的部队,于1980年1月退伍。

退伍后,杨秀清不改军人本色,竭尽所能为群众担当奉献。1988年5月,他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一上任他就开始着手进行土地的重新分配工作。“当时,村民人均土地非常不均衡,有的地多,有的就没有土地。”杨秀清说,“分地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阻挠,我们白天画界限,结果晚上就有人给偷偷破坏了,但是这个工作必须完成。”因为涉及大多数村民的利益,杨秀清最终下定决心将土地重新分配完成,这一举动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并且当时的土地格局一直沿用至今。

“现在,我们村又有了新变化,今年年底就能搬进新楼房了。”言语间,透露出杨秀清发自内心的喜悦。原来北韩家村于2016年11月进行了整体搬迁,今年底将统一搬进新社区。“虽然农民即将上楼,但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村里还得考虑如何发展产业,让百姓直接得到实惠。”现如今,杨秀清带领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正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着手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好日子来之不易,生在新社会,要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就是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努力奋斗。”

(记者 李怀苹)

新闻推荐

巧剪纸庆国庆

□向阳报道9月20日,利津经济开发区特邀文化馆剪纸老师,来社区举办“巧剪纸庆国庆”活动。活动中大家互相交流,共同...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利奇马”的沉思2019-09-25 09:31
评论:(杨秀清:经历过战火洗礼 更珍惜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