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利津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05 05: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贾瑞君 李明

通讯员 任万帅 报道

本报利津讯 11月30日,利津县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内,新落成的城市会客厅气派靓丽。放眼望去,随处可感受到这里作为“城市客厅”的便捷性和智能化。母婴室、图书角、水吧等一应俱全,既给办事群众提供了休息的好去处,又为业务交流打造了良好平台。

产业园副总经理涂宏波告诉记者:“城市会客厅总投资1.1亿元,总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一家两中心’(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有序搬迁进驻,部分业务已经开始正常运行。从签约到现在,利津县委、县政府为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在土地使用、办理各种许可证等方面都给予了我们政策范围内最大的支持力度,有力加快了项目进度。”

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是2019年全县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10亩,主要建设城市会客厅、新经济产业大厦、新经济总部基地等板块,致力于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标杆项目,助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把产业园打造成为利津乃至东营地区新经济产业的样板。

高质量的项目是利津县调存量优增量、扩总量提质量的载体。去年,利津县坚持“工业为主、企业为尊、集群发展”,围绕“5+7”主导产业实施和储备项目;今年,利津县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全县将挂图推进总投资210.8亿元的91个在建项目、总投资416.2亿元的128个明年重点项目,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利华益集团环氧丙烷/苯乙烯及轻烃催化裂解联合项目是该县重点推进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66.22亿元,对企业及周边丰富的石脑油等资源进行深加工,生产环氧丙烷、苯乙烯等高附加值、高品质的高端化学品,项目技术具有反应温度低、产品分布灵活、节能低碳环保等系列优势,既符合未来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方向,又能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具有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利华益集团项目部部长贺宗昌介绍。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利津县抢抓四季度建设施工黄金期,结合生产力布局优化调整,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一号工程”,竭尽全力引项目、引人才、引资金、引技术,采取一个产业、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个智库等“七个一”模式,凝聚招引工作合力,聚焦“产业链”,打好“资源牌”,围绕省“十强”、市“5+2+2”产业以及全县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挖掘潜在项目信息,精准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抓好中国化学、龙净环保、统一石化等招商项目落地,为优化产业结构、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充足项目支撑。

利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紧盯“四张重点项目单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制定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推进快不快、招商引资效果好不好是对营商环境最直接的检验。作为全省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单位,利津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环境就是第一竞争力”的意识,聚焦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障碍,狠抓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工程建设领域“一局主办、一章审批”制度改革,精简优化审批流程,推行“一网通办”全覆盖。梳理建立服务企业清单,完善企业直通车服务机制,主动对接企业所需,抓好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构建政企携手、同向发力、问题上行、政策下行双向直通模式,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网络化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新闻推荐

利津县纪委官微矩阵助力指尖上的监督

利津讯“我们能够在微信上及时听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声音,乡镇是正风反腐的‘前沿阵地’,县纪委通过这种方式提醒我们该做什...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津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