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6-04 15:48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陈庄镇中心小学 五年级一班 张书悦

往事犹如天上调皮可爱的星星,多得数不清。但那一件事却让我印象深刻,难以磨灭。

那时我上一年级,爸爸妈妈去考试,需要好几天才能回来,所以接送我上学的任务交到了爷爷的手里。爸爸开车把我送到了爷爷家,我不太开心:凭什么把我留在这里,大冬天的,上学要坐三轮车,冻死了。万一碰到坏天气,怎么办?我摔枕头发泄不满,小脸通红,拿着笔心不在焉地写周末作业。心里又埋怨起来:明天星期一,如果我坐三轮车的话,我肯定会成为班里的笑柄。我仿佛看到了同学们对我指指点点的样子。天哪!我心里憋了一肚子的气。这时,爷爷来到我身边,我大声喊道:“你快走开,我不想见到你!”我把气全部撒在了爷爷的身上,他没有训我,看了看我,默默地走开了。我想:“哼,爷爷根本不爱我,不在乎我。”我一想到亲人们都不要我了,便呜呜地哭起来,哭着哭着就睡着了。隐约中,我感觉有东西搭在了我的身上,一双有力的大手把我抱到了床上。

起床后,我胡乱吃了几口早餐,无可奈何地坐着爷爷的三轮车去上学。走到半路,竟然下起了雨,我们没带雨具,眼看我就要淋成落汤鸡了。爷爷把他的羽绒服脱下来给我披在身上,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他自己只穿了一件衬衫。雨越下越大,雨点落到了爷爷——— 这个老人的身上,他全身湿透了。我的眼前模糊了,一滴滴冰凉的泪水打到了我的手上。我突然明白爷爷不是不爱我,而是他的爱从来不表达,就像这样无声地情愿为我淋成落汤鸡。到了学校门口,爷爷笑呵呵对我说:“放学后,我在你们学校附近的小路等你。”放学后,看到爷爷在小路上等我,我看到他满头白发,还有那有些驼背的背影。我问爷爷为什么在这里等我,他苦笑着说:“这样就不会给你丢人了。”我想说:“您不丢人,您是我的骄傲。”可我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回家后,我为感冒的爷爷冲了一杯感冒药,并给他捶背,这一刻,我真感觉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我不再是一个乱发脾气的小女孩,而是懂得体谅与回报的大孩子了。(指导教师:曹建青)

新闻推荐

陈庄镇聚力打赢新能源项目建设攻坚战

□黄鑫崔立梅近日,位于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的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里,东营圣亚生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发电...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过山车,坐起来2020-05-29 15:22
评论:(那一刻,我长大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