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利津县积极实施【组合式】招引 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强磁场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6-0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塔机耸立,机器轰鸣,计划投资2.7亿元,占地164亩的创智绿谷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我们这个项目以环保产业为主题,以新兴产业为方向,以产业综合服务为特色的‘研产服’科创平台,依托绿天使集团,构建以‘孵化+投资+加速+辅导上市’为链条的现代运营体系,预计9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达到6000万元。”创智绿谷项目经理李仁波说道。

今年,利津县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共确定重点项目128个,总投资40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6亿元。其中2020年春季集中开工重点项目72个,涵盖工业和服务、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四个方面,总投资29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 0 7 . 5亿元。

利津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利津县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三大支柱产业,重点抓好总投资160亿元的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等6大高端化工项目,加快向高端工程塑料改性深加工领域进军,建成千亿级有机化工产业基地,打造全国知名的“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产业基地。同时,利津县按照“四个一批”要求,谋划储备一批强产业、惠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优质项目,充实提升重点项目储备库,积极抓好前期推进工作,争取进入国家和省、市的盘子,成熟一个开工一个,保证投资接续不断、高位增长。

利津县聚焦主导产业,完善“产业地图”和“人才地图”,加强专业团队、专业平台、专业政策建设,发挥社会专业机构、各类协会商会、本地现有企业等各方面作用,采取定向敲门招引、合伙人招引、骨干企业“量身定制”招引等方式,打出“双招双引”组合拳,确保优质项目平稳落地。利津县搭建招商平台,支持各园区加快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一批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产业链条化延伸、裂变式放大、几何式倍增;突出招大引强,通过设立“飞地”、兼并重组、产学研合作、聘请“候鸟型专家”等方式,引进高端企业、项目、技术、人才,加快与中国化学、龙净环保等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

除此之外,利津县不断推进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网通办”,打造“利说立行·津善尽美”政务品牌;确保开办企业1日办结、不动产登记2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主流程审批30日办结,打造“一次办好”升级版;加快构筑“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进政务网络“村村通”、民生服务“掌上办”,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认真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领导干部联系企业等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记者 张振 通讯员 王玲玉)

新闻推荐

陈庄镇多措并举,为乡村振兴大提速

近日,笔者来到利津县陈庄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高温大棚的施工作业。“近年来,陈庄镇依托自身特点,抓...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愧对刘玉堂先生2020-05-27 14:32
评论:(利津县积极实施【组合式】招引 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强磁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