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10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虎滩小学五年级二班 刘子芮

我被一本书深深震撼了——— 《海底两万里》。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奇奇怪怪的海底生物、蔚为壮观的海底景观……在此过程中各式各样神奇的知识也使我收获满满。但这些并不是最令我震撼的,使我最为震撼和敬佩的是作者凡尔纳的想象力和他超前的环境保护意识。

这部书主要讲述了1866年,海上发现了一条疑似为独角鲸的怪物,阿龙纳斯教授及仆人康塞尔受邀追捕。在这过程中,他们不幸落水,这时他们发现这怪物并非独角鲸,而是一艘构造奇妙的潜艇。于是他们跟随尼莫船长乘坐这艘潜艇在海底做了两万里的环球旅行的故事。

于是今天,我也想邀请你们进行一场充满神奇色彩的、令人向往的海底旅行:我们一起游尽神秘的印度洋、太平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一同拜会缤纷的海底动植物,一起穿越未知的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我们将一起惊叹甚至感动于海底世界的色彩斑斓、五彩缤纷,一个多么干净、纯洁、美妙的世界啊!

为了保护这么一颗晶莹如蓝宝石的世界,作者凡尔纳在文中反复提起要保护海底生态环境,这在几百年前是多么前卫的意识啊!而到如今我却陷入深思,很多海洋生物被滥杀,海底生态被破坏,为什么前人给我们指明了道路,我们却依旧选择犯错?

我们应当敬佩凡尔纳,不仅因为他前卫的环保意识,更因为他空前绝后的想象力。在那个光明尚未普及的时代,凡尔纳竟然可以凭借他的想象力将科幻与故事相结合,打造出一个如此迷人且丰富的海底世界!这本书不仅传达出了科技的重要性,更传达出了想象力的重要性: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如果连想象力都没有,那么科技又如何进步呢?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好书,希望我的朋友们都可以一起阅读,一起感受海底世界的缤纷美妙,也一起感受其中思想的火花和科技的力量!

(指导老师:林智泉)

新闻推荐

利津县水利局决战“七下八上”关键期: 吹响水旱灾害防御“集结号”

治水兴水,安民利民。今年以来,在利津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利津县水利局在保障农业生产上下功夫,集思广益做谋划,瞄准短板去...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