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注意防范强降水!这些安全知识要知道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06 10: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玲 报道

8月5日,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水天气预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从8月5日夜间到7日白天,东营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和7~8级雷雨大风,强降水时段出现在6日白天到夜间。全市平均降水量60~100毫米,部分地区20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小清河流域和淄河流域大部地区降水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另外,台风“黑格比”将在黄海海域向东北方向移动并登陆朝鲜半岛,对东营市基本无影响。

预计,8月5日夜间至6日白天,阴有中到大雨,南部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北风转东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雷雨时阵风7~8级,东营24~27℃;利津24~27℃;河口24~27℃;广饶24~27℃;垦利24~27℃;北部沿海海区24~27℃;东部沿海海区24~27℃。8月6日夜间至7日白天,河口中雨转阴,其他县区暴雨转阴,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东风转东北风4~5级,各沿海海区6~7级,雷雨时阵风7~8级,东营24~28℃;利津24~28℃;河口24~29℃;广饶24~28℃;垦利24~28℃;北部沿海海区24~26℃;东部沿海海区24~26℃。8月7日夜间至8日白天,多云间阴,北风3~4级转东风2~3级,各沿海海区5~6级转4~5级,东营22~29℃;利津21~30℃;河口22~31℃;广饶21~30℃;垦利21~30℃;北部沿海海区23~25℃;东部沿海海区23~25℃。

相关链接

■遇到雷雨大风该怎么办?

据了解,我国气象上关于暴雨的划定,是以24小时总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为标准的。但是降雨在24小时内的不同分布会给人们的感觉很不相同。当24小时降水量为50~99.9毫米时,叫做暴雨,这是最普通的暴雨,站在雨中和用花洒淋雨的感觉差不多。当暴雨升级,24小时降水量达到100~250毫米叫做大暴雨,相当于无数个矿泉水瓶在向你浇水。当24小时降水量达到250毫米以上,就是暴雨中的终极大BOSS——— 特大暴雨,想象一下用盆向你泼水的感觉。

强降水到来必定会有雷雨和大风,在大风时尽量少骑自行车,在施工工地附近行走时应尽量远离工地并快速通过;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下逗留,小心高空坠物。停车时应远离楼房、枯树和广告牌。行车路过桥梁等特殊地形时,要紧握方向盘,避免横风。雷雨天在室外,如果雷电已到头顶,在附近低洼处蹲下,注意双腿并拢,背要平,头要低下。如果来不及离开高大物体,应马上找些干燥的绝缘物防在地上,并将双脚合拢坐在上面。在室内的话,打雷时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关闭家中电器开关、关闭且远离门窗、水管等。

暴雨天出门,行人应远离电力设施,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一旦电线恰好掉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不要惊慌,更不要撒腿就跑,应单脚跳跃离开现场。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和井盖。如果暴雨天驾车尽量选择主要公路,这些路段的排水能力比较好,万一真的陷车,也会有旁人来救助,适当降低车速,多鸣笛提醒。必要时打开防雾灯,能提醒到其他车辆注意到你,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打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挡风玻璃,跟车时不要太近,时刻监测前车的状况。路面的积水不超过多半个车轮,车辆一般可正常通过,但涉水车辆要放慢车速,车速过快则容易把水吸进空气滤清器,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若发现车轮打滑或下陷,不要猛踩油门。应在发动机不熄火的情况下,在他人协助下驶出水区。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危险区域。

新闻推荐

凤凰城街道文化滋润村民心

“有凤来仪如意吉祥,笑容盛开歌声荡漾,楼栋文化引领风尚,美好传统继承中发扬。”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唱出了凤仪社区的宣言...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防范强降水!这些安全知识要知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