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橘红舞动,靓丽东营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2 21:24   https://www.yybnet.net/

利津县利华益集团 李雪山

当东营这座城市还在沉睡之时,有一群橘红色的身影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推着车,拿着扫帚,穿梭于城市的角角落落,将街道清扫如新,将一堆堆的垃圾运到垃圾存放点,这群人就是有“城市美容师”之称的环卫工人。

当我们揉开朦胧的睡眼之时,环卫工人已经在这个城市里工作了好几个小时;当东方的鱼肚白刚刚泛起之时,环卫工人的额头已经渗出了汗珠;当整座城市变得忙碌起来之时,环卫工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寒来暑往,每日披星戴月的环卫工人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城市的靓丽风景,他们不是画家,但他们所做的就是在城市的画布上点缀斑斓之色,他们才是这个城市里最可爱的人。

春风十里的日子里,总会在凌晨四五点钟的时候看到公园里的环卫工人将地上的纸屑、烟头等杂物扫成一堆,偶尔会有调皮的风儿阵阵吹过,将环卫工人刚收好的杂物吹跑,只见环卫工人不厌其烦地用笤帚护住杂物,快速地用铁簸箕收到垃圾箱中,然后再将垃圾箱中的杂物拉到几百米远的垃圾车上运回垃圾处理站统一处理。其实,这还不是环卫工人唯一的工作,墙上的小广告,座位上的口香糖,橱窗上的蜘蛛网……都是环卫工人清理的对象,待到市民们来到公园欣赏百花烂漫时,我们的环卫工人已经悄然离开。

夏日骄阳似火,知了都知道躲进树叶下乘凉的时候,环卫工人却在热气升腾的路面上清扫着垃圾。汗水湿透了衣背,烈日灼红了脸颊,他们却不曾顾及这些,心中有的是将这看似平凡实则意义非凡的事情做好,全然没有要休息的意思。偶有热心人送上一瓶水,他们都一再推辞,即便是盛情之下无法拒绝,也是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这群可爱的环卫工人年纪和我的父辈一般大,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深刻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份甜”的真正内涵。

萧瑟的秋风肃杀着世间万物,一片片的金黄却在空中跳起了华尔兹。当市民们欣赏这如画的美景之时,可曾想到这般美丽却使我们可爱的环卫工人付出了更多辛劳。他们要比平时早起很长时间来将片片金黄扫聚成金色的山丘,由于工作量大,中午时分饭都顾不上吃,往往饿着肚子去工作。同时,还要特别注意个别不文明的市民丢在地上尚未熄灭的烟头,以防引燃地上的片片金黄,造成火灾危险。收工之时,已是华灯初上,伴着别人家饭菜的香气,我们可爱的环卫工人才会拖着疲惫的身体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风雪无情人有情,鹅毛大雪过后,为了市民们的出行安全,我们可爱的环卫工人又是第一个出现在小区门口、街道尽头、人行横道……他们手中飞舞着铁锹,扫帚也没有闲着。常常看到几名环卫工人一起将积雪奋力推向路边,再一锹一锹地抛向前来收集积雪的车辆。寒冬腊月冻紫了他们的双手和双脚,他们也只是跺跺脚,搓搓手背,拿起工具又忙活起来。等忙完工作,他们会站在避风处,望着路上往来如织的车流和络绎不绝的人群,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环卫工这个职业是平凡的,但是他们所做的事情对于整个城市来说是伟大的。没有他们任劳任怨的工作,城市怎会如此美丽?没有他们起早贪黑的舍小家顾大家,我们的出行怎会如此安全?正是因为他们日复一日的坚持,我们的城市才有了新的气息。他们就是东营人的缩影:勤劳、朴实、任劳任怨。用双手将东营这座城市画卷描绘得如此斑斓。当我们遇到环卫工人时请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我们的环境,争做有素质的文明市民。同时,请给他们一个会心的微笑,让他们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温暖,正是因为有这群橘红色身影的舞动,才有了我们靓丽的东营。

新闻推荐

盐窝镇补齐产业链 激活“羊”经济

日前,记者来到利津县盐窝镇黄河口滩羊产业园内,映入眼帘的却是绿意盎然、清凉一片,一排排标准化养殖棚贝联珠贯、鳞次栉比的...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迟到的玫瑰2020-08-10 23:59
猜你喜欢:
评论:(橘红舞动,靓丽东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