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刁口乡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 人在格中走 事在格中办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2-0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3日,在利津县刁口乡渔民村村头巷子里,五位网格员正在帮行动不便的村民打扫卫生。“这些孩子们真好啊,光来看望我们这些贫困户,还帮助我们打扫卫生,有时候还来家里跟我唠唠家常。”刁口乡渔民村村民马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利津县刁口乡织密网格管理“一张网”,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满足群众要求的基础上,刁口乡从党建工作、提高队伍建设、发挥平台优势等手段开展工作,形成了“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的网络化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激活网格红色引擎。刁口乡整合专项网格员、专项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建立了工作日值班、节假日值班等制度,网格党支部每月牵头举办社区党员、社会流动党员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协调居民反映的各类事件及疫情防控等问题多达500余件,开展线索摸排,形成了大宣传、大排查、整治的工作格局,让基层工作焕发生机活力。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网格员队伍素质。为确保网格不流于形式、实在有效,真正方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刁口乡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配套机制,组建了一支10人的队伍,并制定了周期性培训计划,定期开展相关培训,每月开展一次全体网格员会议表扬先进批评错误,半月开展一次网格员例会并听取网格员的工作报告。通过创建微信群的方式不定时在群内通报进展情况,表扬先进同时有助于其他网格员借鉴,在相关工作当中更好的发挥了网格员的独特作用。

发挥平台优势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为了更好地服务该乡群众,刁口乡创建了网格员专项服务平台——— 网格服务小程序,实时拍照反映真实情况,能解决的随即解决,自己不能解决的由片区网格员协商解决,更加棘手的问题报上级处理,不仅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且实实在在的让群众感受到了获得感。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张丹丹)

新闻推荐

盐窝镇 凝聚防控合力 齐心协力做好常态化防控

本报讯为巩固全镇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度过春节,利津县盐窝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安排部署,结合安全生产、群众温暖过...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刁口乡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 人在格中走 事在格中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