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创业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0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2月6日,在利津县北宋镇翟家村养鸡女状元郭海霞的养鸡大棚内,一排排立体式鸡笼格外整洁。“我今年新上了4个全自动养鸡大棚,养殖肉鸡75000只,棚内乳头式饮水系统、恒温供热系统、湿帘降温系统、24小时不间断换气系统、自动化排气系统一应俱全,还有专人打扫卫生。”郭海霞自豪地说。

在北宋镇,像郭海霞这样的女能人还有很多。近年来,北宋镇通过资金贷款贴息支持、技能培训、素质提升等方式帮助妇女居家创业,让众多妇女走上创业路,逐步从靠地吃饭到实现脱贫致富。

郭海霞自2013年开始涉足养鸡行业,随着不断发展,养殖技术逐渐成熟的郭海霞急需扩大规模,却又苦于无资金支持。北宋镇妇联主席崔怀菊向郭海霞推荐了妇女小额贴息贷款,为一筹莫展的郭海霞送来了“及时雨”。郭海霞说:“我们不仅享受到资金帮扶,镇上还请专家为我们提供养鸡技术培训,提升我的养殖能力。同时在妇联的帮助下我也积极去先进的养鸡基地学习,为建立自己的品牌、走得更远提供了技术和智力支持。”

在郭海霞的带动下,翟家村5名养鸡妇女共同成立了众乐康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郭海霞为合作社提供鸡苗、技术等一条龙服务,现在的合作社年收入三十余万元,一人富带动姐妹们共同发家致富。

“赚了钱,我们就有继续扩大规模的打算,到明年,我们合作社计划建一座鸡粪处理场,将鸡粪加工成有机肥,这样就既赚钱又环保。”提起下一步打算,郭海霞信心满满。(周静)

新闻推荐

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 品年味 迎新春

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幼儿更多地了解春节的传统习俗,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品年味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小孩小...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