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凤凰城街道 乡村振兴 唱响农业增收“富民曲”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59   https://www.yybnet.net/

□王萍 樊爱钟明

近日,在利津县凤凰城街道果蔬种植大棚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赵庄村,蔬菜种植基地菜农赵华光正在忙着采摘黄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悉,赵光华种植大棚黄瓜已有27年之久,是十里八乡有名的种植能手,在他的精心管理下,产量高出好几倍。据他介绍,今年的黄瓜7元/公斤,估计这个棚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

在智联农创种植园区内,农民正在忙碌着采摘成熟的果实,装筐、过秤、装车。正在采摘西红柿的种植户王盼说:“西红柿产量高,一年能种两茬,去年一年收入达到17.8万元,我打算收了这一茬西红柿后,立马移栽圣女果,不能让大棚闲着。”

如今,反季节蔬菜成为市场上抢手的香饽饽,凤凰城街道因势利导,大力推进农业结构改革,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加大资金、技术扶持力度,为农民增收开辟新路径。截至目前,凤凰城街道共计投资1.6亿元,流转土地1200亩,建设大棚117栋。此外,凤凰城街道还引导农户采取“旅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形成农户生产、合作社订单收购、采摘旅游、企业创品牌的产业经营模式,并依托沿黄优势、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建设了草莓、葡萄等果品采摘园,开发了一批农家乐项目,使农民群众人均收入显著提高。

不仅如此,凤凰城街道还发挥科技创新对农业的引领作用,加大新型农民培训力度,积极开展“暖心助农·春苗计划”,立足打造一支现代化的乡村振兴“数字乡村”人才队伍,深入发掘和培养更多电商人才,通过“室内授课+现场教学”,打造以实操为主、理论为辅的孵化模式,让农民群众不仅能种出品质优、档次高的果蔬,并且还能积极运用“线上+线下”“零售+团购”多种销售渠道将农产品以更好的价格卖出去。同时街道技术人员还加强对反季节种植农作物的田间病虫测报及防治技术的指导,聘请市县农技专家到村举办培训班,宣传葡萄新品种、石榴栽培技术等,累计举办技术培训班58期,培训人数达4200余人次,把培训带到田地,延伸到产业链,力争让冬季农业成为凤凰城街道农民增收新亮点。

新闻推荐

北宋镇筑起“金屋顶”铺就致富路

□周静报道本报利津讯“这是2016年建成的43千瓦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可持续25年收益,年收益5万元左右,今年村集体利...

利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利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凰城街道 乡村振兴 唱响农业增收“富民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