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PTU“机动部队”成为安保新锐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0-10 16:5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东营市公安局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推出了 PTU 冲锋车巡逻模式,打造了一支装备精良、机动高效、联合作战的“机动部队”。 启动PTU 冲锋车巡逻工作两周来,在中心城区PTU 巡逻区域,街头抢劫、伤害类暴力犯罪实现“零发案”,“两抢一盗”类案件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9% 。

这支“机动部队”是东营公安队伍里的“尖刀班”。他们由各个警种精干力量组成,指挥中心、 特警、 交警、 刑侦、 治安、经侦、网安、出入境、法制……他们是这些主要警种中的业务骨干,具备丰富的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经验。他们装备精良,配备冲锋枪、盾牌、长棍、约束带等防暴装备,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设备以及救生工具等,车上搭载数字信息化系统,具备追缉抓捕、设卡盘查、封堵封锁等作战优势,能有效处置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

——9月18日下午5时30分,东营市公安局获得一条线索,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胥某某潜逃到东营市,PTU 冲锋车巡逻一组民警邢益红等接到指令,迅速响应,立即奔赴嫌疑人活动区域布控,和办案民警一道将其抓获。

——9月19日9时20 分,PTU 冲锋车巡逻三组民警祝桂停等巡逻至辽河路与惠州路口时,发现一正驾车行驶的男子与网上在逃犯极为相似,遂对该男子拦停盘查。经核实,确认该男子李某某为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的犯罪嫌疑人,将其当场抓获。

“快速发现问题、快速处置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这是PTU 冲锋车巡逻的行动指南。他们“歇人不歇马”,150名民警安排5 个巡逻班次,采取点上蹲守、线上巡逻、面上控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同时根据勤务安排,与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刑警中队联合开展联合查缉、治安检查、交通整治、破案抓捕等工作。

毛和平是 PTU 冲锋车巡逻六组民警,他同时也是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具备丰富的警务实战经验。 9 月 15日,他把课堂“ 搬”到了 PTU 冲锋车上,利用巡逻闲暇与同组的队员探讨PTU 联动作战战术,不断提升应对各类案事件能力水平。 当天,他们来到学校,检查了学校的安保装备,并指导安保人员进行了警械操作使用练习。放学时段,他们还对学校门口车辆停放秩序进行规范,并疏导学生出校秩序,保证了区域畅通和学生安全离校。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单,走访商业单位,开展安全检查……一天的巡逻,毛和平他们安排得满满当当,过得非常充实。

“巡逻压发案、巡逻送安全。”毛和平说:“PTU 冲锋车巡逻不仅是打击震慑违法犯罪的有效途径,也是我们民警沟通群众、服务群众的一个很好的载体。我们把安全送给大家,也希望群众认可、支持我们的工作。”

截至目前,这支“机动部队”先后出动警力400余人次,累计行程1万余公里,盘查各类车辆1600 余台次,现场纠正交通违法行为近 800 起,调解轻微交通事故 11起。【解朋龙  牛  朋】

新闻推荐

□失恋女孩网上求助“道长”被骗 2800元

8月14日上午,家住东营市东城的姑娘芳芳来到滨东公安分局东风派出所报案称,被一个道士骗了2800元。民警了解:芳芳今年20岁出头,近日与相恋多年男友分手后伤心不已。8月初的一天,芳芳网络搜索修复感情的...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正式启动东营分院2017-08-16 14:19
评论:(东营:PTU“机动部队”成为安保新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