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加大救助力度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东营市投入 700 余万元开展春节前走访救助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2-12 16:54   https://www.yybnet.net/

“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你们,牵挂着你们,希望你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好好保重身体,增强生活信心。”2月9日,河口区河口街道三合村低保对象赵发臣收到了市民政局送去的新春温暖。天气虽冷,但他内心暖流涌动。

为确保全市城乡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民政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力度,精心组织实施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全市受灾群众、城乡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老年人困难家庭、下岗特困职工、农场困难职工心中,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据了解,全市共安排资金721.98万元,由市领导带队,市民政局牵头,各县区政府、市农业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残联、市老龄办等部门单位参加,分路对12233户受灾困难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困难优抚对象、老年人困难家庭、下岗特困职工、农场困难职工及24处乡镇敬老院等集中进行走访慰问。这次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了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度过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心过冬、温暖过节,入冬以来东营市积极做好救灾、救助、取暖等工作。据统计,全市因灾生活困难需救助人数为2037人,其中需口粮救助1847人,需衣被救助58人,需取暖救助162人。对此东营市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低温降雪防范应对和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切实做好低温降雪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和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

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节,自去年11月份以来,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强化24小时接待值班保障,对每一个到救助站求助的人员建立完善信息。对老弱病残、本人不能返乡的,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护送回家。临近春节,针对车站、广场、繁华地段、桥梁涵洞、废弃厂房、银行自动取款室、烂尾楼等生活无着人员时常活动和露宿区域,加大了巡查力度和频率,并备有方便面、棉衣、棉被、棉鞋等御寒物品,发现露宿街头和衣着单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劝导入站救助。对不愿回站接受救助的,发放保暖衣物和食品,并告知求助地点和求助热线,做到24小时服务接待“有求必应、有应必行、有行必果”。

同时,东营市还积极做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取暖工作。全市24处特困人员服务机构中有13处安装燃气锅炉取暖,10处采取集中供暖,1处购买了空调取暖。针对困难群众,实施供暖优惠政策。 (记者 李怀苹)

新闻推荐

大连一大学生欠下同学150多万“失联” 其母:惯子如杀子

栾某锋的借条。 本文图片 “半岛晨报”微信公众号他们曾是他最要好的同学,如今却成了被坑得最惨的人,尚未毕业就背上了几万十几万不等的债务,而这些钱都被他拿走了。他对同学们说在放贷公...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救助力度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东营市投入 700 余万元开展春节前走访救助困难群众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