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红火火的日子红火火地过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2-1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打快板,快板打,我把那十九大来夸一夸。十九大,开得好,惠农政策更有效。贯彻十九大,我村定有大变化”……在全国文明村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社区服务中心,村民孙桂香正在排练着自己编排的快板,为今年村里的春节晚会做准备。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朱家村春晚当然少不了,准备参加演出的村民们开始忙活起来。歌曲、舞蹈、小品、戏曲样样不少,一个个节目有板有眼、老少同台,好不热闹。

村妇女主任朱小花一边看着彩排,一边告诉记者:“这些春晚节目都是咱村民自己编排的。现在村里富了,文化生活也得跟上。”这时,晚会召集人、朱家村旭日艺术团团长朱炳让接过了话茬:“这不就有了咱这个艺术团,现在也六七年了。每年俺们都组织不少演出,像春节晚会、消夏晚会,村民们积极性很高,很热闹!”

朱炳让接着说:“这几年多亏政策好,村集体也干事儿,养了肉牛、种了梨园,村民们富裕了,村容村貌也有了很大变化,看着咱村一年一个样,俺们是打心眼里高兴!这红火火的日子得红火火地过”。朱小花插话道:“是啊,这回咱选对了带头人,不光带着咱致富过上了好日子。咱村光荣誉就拿了不少,省级文明村、市级卫生村,去年还评上了全国文明村。这可都是咱大家伙一块努力得来的。”接着,朱小花话锋一转介绍说,当初新班子也是顶着压力、冒着风险上了肉牛项目,第一年碰上口蹄疫死了好多,后来还是区妇联协调了480多万元的无息贷款帮助渡过了难关,才有了今天的规模。现在是订单式养牛,根本不愁卖。

几个节目串完,“演员”们也打开了话匣子,凑到一块聊节目,拉家常。李艳芬说:“原来咱村里条件那么差,谁能想到现在这么好,不光村美了,人富了,还成了全国文明村!对了,俺刚才唱得这段吕剧还行吧?”“行,唱得真好,跟专业的有一拼。”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一旁的朱大庆笑着说:“说来咱村养牛很挣钱,很多上班的都羡慕,打工的年轻人都回来了。”朱小巧说:“就是,现在一个牛棚养100来头牛,一头牛能卖个2000来块,还不用操心,谁还去外头打工!”

听着大家伙儿都在说养牛,来看彩排的种梨户朱金峰按捺不住,提高声音说道:“不光牛卖得好,咱的梨也卖得不孬,去年一个南方客户从网上就下了50万吨的订单,咱这儿的梨都不够。回头还得给咱村里上意见,继续加大种植规模。”“瞧,咱老朱大哥这觉悟就是高!”大家伙笑着说道。“那是,咱都全国文明村了,思想上更不能掉队。”朱金峰笑呵呵地说。

大家伙你一言我一语,彩排间歇格外热闹。不一会儿,朱炳让喊了声:“不说了,接着排练啦!”社区服务中心又热闹起来,火红的秧歌扭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美好的日子唱出来…… (记者 张利波)

新闻推荐

黄河钻井总公司南苑钻井工程部李海梅:破冰求生坚如铁不忘初心从头越

李海梅正在盘点易捷超市内的货物。低油价下,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已经成为油服企业扭亏脱困的重要举措,胜利黄河钻井总公司也不例外。早在改革初期,南苑钻井工程部机关干部李海梅就带领员工勇闯物...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火火的日子红火火地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