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召开“户籍e城通”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 东营市“户籍e 城通”工作全面启动多项户籍业务可“同城通办”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2-1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户籍e城通”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户籍e城通”工作,打破市域户籍业务办理地域性限制,建立公民经常居住地办理户籍业务和跨区域户口业务信息网上流转机制,助推户籍服务更便捷高效。

据悉,“户籍e城通”工作全面启动后,以下10类户籍业务在全市可实现“同城通办”:居民身份证受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出具户籍证明、居民户口簿补领、换领;临时身份证制发;出生登记;注销户口;本县区范围内户口迁移;非主项信息变更更正;公民退出现役及安置落户;普通大中专院校学生录取、退学、转学、户口迁移和毕业生落户。

此项业务的推出,改变了传统意义上办理户籍业务必须回原籍派出所办理的限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户籍办理不再受区域等因素羁绊,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记者 陈莎莎)

新闻推荐

匿名送年货 爱暖环卫工

如果见到那位好心人,环卫工人郭爱英很想对她说声“谢谢”。2月7日上午,在东营万达广场门前,郭爱英等160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都领到了一份“春节大礼”,其中包括大米、食用油和600元现金红包。这足以让...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公安局召开“户籍e城通”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 东营市“户籍e 城通”工作全面启动多项户籍业务可“同城通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