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爱心护“花”别样红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2-13 16:57   https://www.yybnet.net/

在东营,有这样一位女交警,她以柔弱而坚强的肩膀,担起“ 女子护卫队”的重任;她以女性的柔韧与细腻,诠释着一线交通女民警19 年的忠诚坚守;她以温柔而博大的母爱和责任,撑起一把藏青色的安全保护伞,守护着3万余名孩子的上学、放学路。

她叫封艳红,油城首支“女子交警护卫队”队长。

2011年9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建了第一支“女子交警护卫队”,守护学生上学放学安全,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时任交警支队纪检民警的封艳红开始了她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封艳红决定去女子护卫队。从此,东营市实验学校的门口多了一个爱心涌动的“警察妈妈”。

2014年3月1 日中午,封艳红正在路口执勤,两个孩子的打闹声吸引了她的注意,原本想去提醒孩子离开马路时,却发现后方一辆车突然倒车,她一个箭步上前拉开了两个孩子,自己的左脚却被车轮压伤。在养伤的日子里,她每天仍记挂着孩子们,脚伤未愈刚能下地便又投入工作中。守护之路是神圣而光明的,同时也是漫长而艰辛的。作为路人,我们只看到封艳红护学岗上的飒爽英姿和她面对孩子时的暖言笑语,可背后的苦涩只有她一人知道。

封艳红带领女子护卫队无论风霜雨雪、酷暑严寒,每天都在孩子上学放学的四个时段上岗。夏天酷暑炙烤,柏油路上热气升腾,热的阳光把她的脸和手晒得火辣辣的,皮脱了一层又一层;严寒冬日,雪花打在脸上,眼都睁不开,雨雪渗进衣服,寒冷钻心刺骨;但她深知重任在肩,即使感冒发烧输液,到点了她就拔下针头,坚持带病上岗。6 年里,守卫护学路上,她从未有一天缺席。封艳红的女儿就在她所执勤的学校上学,封艳红安全护送了成千上万次孩子,却没有时间和走在学生队伍中的女儿说句话。好几次,女儿对她说:“ 妈妈,你每天都护送那么多小朋友上学放学,可为啥就顾不上我呢?”

付出终有回报,封艳红欣喜地看到周边的道路畅通有序,感受到学校、孩子和家长的信赖,“女子护卫队”也慢慢在群众中打响了名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支持她们。

在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封艳红多次带领队员们走访周边单位、商户,进门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带动大家共同参与到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工作中来,逐渐形成了“交警主导、学校支持、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

封艳红:女,1975年 12 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年入选中国好人榜。

新闻推荐

贾瑞霭到东营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

2月1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分别到东营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新闻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在东营日...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解除租车合同公告2018-02-12 20:28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护“花”别样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