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推动警务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2-13 16:57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公安局

2017 年,东营市公安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突出实干实效,一方面,以“做强指挥部、做精专业队、做实派出所、做大防控网、激活战斗力”为抓手,创新驱动整体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另一方面,以“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统领打防主业,着力打造全市平安共同体,警务运行更加高效,打击犯罪更加有力,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乱点得到有效整治,呈现出了刑事发案数持续下降、打击处理数大幅提升的良好态势。

坚持以激发警队活力为核心目标,全面凝聚干事创业新动能。深入研究新时代治警砺警的规律特点,把激活队伍战斗力作为“头号任务”,叫响“以上率下带一流队伍,担当作为创一流业绩,推动东营公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口号,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人人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有效激发了队伍担当作为新活力,凝聚起了全警上下“为东营公安荣誉而战、为人民群众满意而战”的强大动力。聚焦战斗力标准,紧贴实战化要求,全面提升专业履职能力。启动“全警大轮训”,组织“砺剑2017”综合实战演练,开展全员网上练兵考试,推行“十佳创新基层所队、十佳标兵能手”竞选争创活动,结果与干部考察任用挂钩,标兵能手全部提拔使用,营造了精业务、强技能、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实行近年来最大幅度的干部提拔交流和惠警政策落地,大力拓展职业发展空间。17 名县处级干部、456名科级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或交流轮岗,率先落实关爱民警十项举措,进一步激发了队伍管理的源头活水,极大地提升了全市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坚持以机制转型升级为内在追求,重点推动警务实战新突破。突出改革引领,立足警务实战,瞄准短板、眼睛向内,全面深化警务运行机制“三大变革”。以打造警务“ 最强大脑”和“ 智慧中枢”为龙头,全面启动市、县两级公安指挥中心升级改造工程,集中攻防演练暴力恐怖事件等突发案事件高效指挥处置。强力推动“十大专业警队”做精转型,重点推进市、县两级刑事合成作战中心、反诈骗中心一体化建设,切实推动了侦查打击提质增效。落实派出所准入清单,大力推动明责减负和警力下沉,派出所警力占总警力比达到46.6% ,全市所有社区警务室做到“一室一警N 助理”,在全省率先实现警务助理全覆盖。

坚持以打造“平安警务共同体”为民生所盼,着力实现平安指数新提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开展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以最高规格、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强机制,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向黑恶霸痞势力、“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社会治安乱点发起凌厉攻势,全面推进油地军民一体化打击整治,开创了平安建设的新局面。一举捣毁45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及162个“盗抢骗”犯罪团伙,全国和省“打黑办”专门致电祝贺。

新闻推荐

市公安局召开“户籍e城通”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 东营市“户籍e 城通”工作全面启动多项户籍业务可“同城通办”

2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户籍e城通”工作启动新闻发布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户籍e城通”工作,打破市域户籍业务办理地域性限制,建立公民经常居住地办理户籍业务和跨区域户口业务信息网...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警务提质增效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