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4-17 17:14   https://www.yybnet.net/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开展以来,东营市公安局认真贯彻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坚持“对黑恶犯罪零容忍”态度,坚持“打早打小、黑恶必除”工作方针,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线索摸排、强化专案经营、强化协调联动,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类团伙 29个,破获各类案件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3人,形成了全面围剿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部署动员到位

东营市公安局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投入到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去。1月18日、1月25日,东营市局相继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厅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全力抓紧抓好各项具体工作。专门成立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斗争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导,研究制定了符合东营社会治安实际的实施方案。组成督导暗访工作组进行明查暗访,推动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定期组织对各单位的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明确对组织有力、工作成效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严格督促整改或进行通报批评。

强化信息引领,确保排查摸底到位

坚持信息引领,着力抓好黑恶线索的排查搜集工作。抓住日常工作线索与基层基础工作相结合,要求各警种单位对接处警和侦办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摸排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逐一明确责任,深入研判、及时发现案件线索。主动组织新闻媒体,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向社会公开“扫黑办”受理举报方式,包括举报邮箱、举报电话和通讯地址,接收社会和群众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将排查工作落实到街道、居委会中,表明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收到举报信息 210余件,涉及举报线索90余条。

同时,主动加强跟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委、信访、组织、国土、城建、工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明确对于日常行业监管过程中发现的疑似黑恶线索,第一时间交由“扫黑除恶办”进行甄别筛查,确保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

强化联动协同,确保打击力度到位

东营市局要求各警种单位对掌握黑恶线索,做到从快从严侦办。加强专案经营。对重大涉黑涉恶线索,科学制定侦查方案,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将犯罪团伙、幕后人员一网打尽。针对当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出现一些新的特点和发展趋势,逃避打击的手段和方式更加多样化,明确要求各实战单位适时总结和提炼成功经验,不断提升专项打击整治的实效。主动加强跟检法机关协作配合,确保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快捕快审快判。对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明确由市委政法委组织协调,公检法共同研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以及证据完善等方面问题。3月27日至4月1 日,开庭审理吴某某等29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极大地震慑违法犯罪。

强化氛围营造,确保宣传教育到位

坚决做到网上网下全覆盖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组织社区民警深入社区、走进单位,在重点单位周边、主要街道商场、复杂治安部位广泛悬挂和张贴扫黑除恶横幅标语,在街道、楼宇、大型购物广场等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及标语,充分发挥阵地宣传效应。依托“东营公安”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 群众举报内容、 举报途径、举报方式等,展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成效,揭露黑恶势力犯罪的惯用手法和社会危害,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宣传活动,号召全市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提升全民关注度和参与度,特别是详细讲解宣传对举报人进行保密、保护和奖励的相关政策,不断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东公宣】

新闻推荐

油田打开经营业务发展“天窗”

□本报记者徐永国魏东本报通讯员李洪宁刘盛捷3月16日,胜利油田胜利宾馆。宋慧芳与胜利油田的专业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寻找合作的可能性。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管理办...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