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全市对外贸易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4-20 1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364.1亿元,同比增长11.8%,增幅分别高出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2.4个、9.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82.3亿元,增长16.8%,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4个百分点;进口281.9亿元,增长10.4%,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进出口、出口和进口总额分别列全省第4位、第9位和第2位,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分别列全省第5位、第4位和第6位,全市对外贸易实现良好开局。

主要产品出口稳定向好。橡胶轮胎出口量价齐增,一季度出口橡胶轮胎41.9亿元,数量和货值分别增长18 . 7%、18.1%;化工产品、汽车零部件、电解铜分别出口11.2亿元、4.4亿元、3亿元,分别增长53.5%、3.6%、34.4%。

原油和机电产品进口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市进口原油696.7万吨、货值215.4亿元,数量和货值分别增长26 . 8%、44.3%,占全市进口额的76.4%,拉动全市进口增幅25个百分点;全市机电产品进口2.7亿元,增长77.5%。

国际市场空间趋向多元化。一季度,全市出口市场分布在六大洲188个国家和地区,中东、美国、欧盟、东盟、南亚居出口市场前五位,分别完成12亿元、11.4亿元、11.2亿元、8.5亿元、5.7亿元,分别增长23.9%、34.8%、4.9%、36 . 4%、23 . 7%;全市对新兴市场出口56.3亿元,占全市出口额的68.6%。

三大贸易方式同步增长。一季度,全市以一般贸易、加工贸易方式分别出口39.2亿元、37亿元,分别增长11.2%、5 . 6%,分别占全市出口额的47 . 7%、45%;受境外承包工程和东营综保区政策优势拉动,其他贸易方式出口6亿元,增长49 . 5倍,占全市出口额的7.3%,占比同比提升7.1个百分点。

外贸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拉动作用增强,一季度,全市民营企业完成进出口3 0 9 . 1亿元,增长18.5%,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84.9%,占比同比提升4.8个百分点。

(记者 王俊杰)

新闻推荐

全民携手禁毒 共建美好家园

阳光和暖,微风习习,正是一年春好处。此时,对于从事禁毒工作的公安民警们来说,也是一年之中踏查铲除毒品原植物的有利时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提前谋划,全盘布局,扼住重点,布建陆...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全市对外贸易实现良好开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