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卖肉饼的一家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6-2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第五十八中学 五年级二班 丁培洲

我每天放学都会到离学校最近的卖肉饼的小车旁等着,那辆车虽然有点旧,有点小,但是无论春夏秋冬这辆车总是在这儿。

这辆餐车是一个大婶和大叔开的,经常停在一个较干净的地方,车后是一个花坛,花坛里种满了花,花香芬芳迷人。餐车生意很不错。我在车旁边的一个纵横交错的支撑铁杆上坐等妈妈来接我。看着小伙伴都围着餐车吃起了肉饼,我也馋得流口水,想必味道一定不错。

我觉得卖肉饼的大婶和大叔很充实,虽然不富裕,但每天都能吃到香喷喷的饼,简直太幸福了。可是,有一天发生的事情证实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那一天,妈妈没来接我,我用电话手表给她打电话,才知道妈妈太忙了,要到五点二十才能来接我,我只好在那里等待。这时已经五点了,刚才来买肉饼的人由熙熙攘攘,到现在只有三三两两了。过了一会,我看到大婶走了,她从学校门口带出来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很矮,校服裤很肥大。她在餐车旁写作业,她的眼神很专注。写完后,她看向妈妈,妈妈从竹篮里拿出一个饼,小女孩惊喜地拿着饼吃了起来,再一抬头,看见妈妈还没有吃饭,小女孩说:“妈妈吃吧。”最后,一张饼分成了两份。

以后我每天放学都在那买一张饼,偷偷地多放一些钱,让他们幸福起来。

新闻推荐

遇见李清照

东营市胜利第二小学五年级四班刘一冉“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我和“公主号”2018-06-20 21:42
猜你喜欢:
评论:(卖肉饼的一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