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城街道文昌社区 金婚老人牵手 共度美好时光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7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象征心心相印、百年好合的白百合灿然绽放,代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康乃馨艳得浓郁,寓意美丽爱情、真爱永在的红玫瑰含苞待放……奶奶们怀抱大束鲜花,爷爷们深情望着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的老伴,仿佛半个世纪以来风雨陪伴都凝聚于此刻,成为一幅动人的庆祝金婚的美丽画卷。

8月10日上午9:00,东营区东城街道文昌社区天城居委会二楼活动室里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来自辖区的金婚老人牵手参加居委会举办的“真情相伴一生、七夕爱满天城”温情“七夕”活动,接过小区孩子们送上的鲜花,老人们深深陶醉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

活动室四周的墙壁早已被居委会工作人员装扮一新,大幅漂亮的喷绘图画展示着活动主题,气球摆成了“love”字样黏贴在墙上,七彩的拉花交叉拉开,将房顶装饰得温馨而浪漫。伴着音乐《最浪漫的事》,居委会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由衷的祝福,前来送祝福的小区居民报以热烈掌声。

“我们东营区是吕剧的故乡,大家从小就是伴着吕剧长大的。下面,我为大家献上吕剧《借年》选段,也带老人们一起在享受幸福生活的今天回忆一下年轻时代的艰苦岁月……”居民李菊英是个性格爽快的人,她刚一开口,字正腔圆的演唱就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五十年相亲相爱,弹指一挥间。半世纪执手相伴,比翼双飞浇灌出了令人敬慕和陶醉的爱的春色满园,迎来了霞光万丈的夕阳红。”主持人话音一落,《夕阳红》音乐就响起来了,伴着音乐,七十多岁的王淑青老人深情发言:“感谢党和祖国,让我们过上了幸福晚年。住在这样环境优雅、邻里关爱的小区,我们无比自豪……”

几个精心准备的漂亮大蛋糕切开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分发蛋糕,递到了爷爷们手中,爷爷们不忘老伴,叉起一小块送到了老伴嘴里。掌声再次响起,暖人的画面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居民。

精心准备的果盘端上了桌,老人们坐下来品尝秋日的硕果,互相表达内心的喜悦。他们尽情说啊,笑啊,唱啊,完全陶醉在节日氛围里。

作为活动支持方,天城居委会的共驻共建单位———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的姑娘和小伙子们也走近老人,与他们聊天,倾听他们的心里话。

时近中午,欢笑还在继续。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七夕”前夕,为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居委会策划了这次为金婚老人过节活动,接下来,居委会还将举办小区青年人交流会、“七夕”诗会等活动,带居民过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冉术英)

新闻推荐

东营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通报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城街道文昌社区 金婚老人牵手 共度美好时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