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一个母亲的 “任性”之选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0-1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9月6日上午,来自东营市一家宾馆的员工綦耀芬,在山东省立医院血液采集室,为一名素未相识的三岁男童捐献造血干细胞。一直积极备孕二孩的她,为这次捐献说服了一直担心的家人,推迟了二胎计划,“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再说他还这么小,我一定要救他。”

綦耀芬有一个6岁的儿子,2016年开始计划生二孩,全家人都劝她生二孩才是当前重中之重。所以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綦耀芬全家都很反对。“一开始肯定不同意,家里从来没接触过这类事情,万一身体受不了有后遗症怎么办?”綦耀芬说,自己还加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群,用镇上一个捐献成功的案例说服家人。前后磨了大半个月,家人这才松了口。

綦耀芬觉得孩子可以晚点生,救人这事儿坚决不能等。尤其是当她知道受捐者是个三岁孩子的时候,出于做母亲的本能,更加义无反顾了。捐献前期,她还多次给东营市红十字会打电话询问何时捐献,“对方的感谢信中说孩子刚出生就得了病,必须每月输血维持治疗,干细胞移植是治愈的唯一办法,而目前只有我能挽救他的生命。作为一个母亲,我深知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当我得知患者是这么小的孩子时,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其实在綦耀芬的心里,从做出捐献造血干细胞决定的那刻开始,她身上就多了份责任。于是綦耀芬开始锻炼身体,平时骑电动车上班的她,改骑自行车上下班,“当时就告诉自己,身体一定要好好的,增强体质,一定不能感冒,为了孩子,我也得坚持。”

其实,綦耀芬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非偶然。从2010年开始,她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献血总量达到4600毫升。回忆起当初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情形,她至今仍感到非常自豪。“当时我还没结婚,跟朋友逛街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献血车,我就拉着朋友一起去献血了。”綦耀芬笑着说,在她的影响下,身边的3个朋友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

(晚报记者孔晓文)

新闻推荐

专项治理幼儿园“小学化”

本报讯为治理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和行为,10月10日,记者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获悉,开发区开展幼儿园“小学化...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法律讲堂2018-10-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母亲的 “任性”之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