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市严查渣土车、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7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大货车超载超限、改装改型、拼装报废、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所增加。为进一步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东营市交警加强渣土车、大货车交通安全管理,严查渣土车、大货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东营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近日来,东营市交警针对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行为展开治理。各部门对纳入《东营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的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一次检查,严防不合格渣土车上路行驶。对使用的车辆无牌无证、闯禁行、闯红灯、严重超载等交通违法突出的企业,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集中开展约谈警示。

同时,各交警大队通过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暗访检查等手段,以建设工地周边道路、进出城区主干道以及居住区附近路段为重点,调研分析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根据违法集中的时段、路段同步开展夜查、晨查、午查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查渣土车闯禁行、闯红灯、排放黑烟以及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严格落实罚款处罚和驾驶证记分措施。

各交警大队严格大货车交通安全管理,在商业中心、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学校、医院周边等大货车交通秩序混乱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严查大货车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随意横穿道路、乱停乱放以及驾车时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强警告教育。

近期,各大队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有关单位,向运输企业负责人通报近期辖区渣土车违法行为查处情况,就进一步抓好渣土车安全运营等工作提出要求并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深入工地现场对照车辆提出整改标准和要求。同时,民警查处违法时耐心向当事人宣讲交通法规,详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使其自觉养成平安出行的良好习惯,从而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记者 张振)

新闻推荐

《东营体育志》出版发行记录东营市30多年来体育发展历程

本报讯近日,由市体育局编写的《东营体育志》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东营体育志》分为10编39章97节,记载了东营市自19...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为马拉松加油2018-10-16 14:49
评论:(东营市严查渣土车、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