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旅游”擘画旅游新图景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1-0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东营区充分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深入推进旅游业发展模式深度变革、服务效能加快提升、新生动力持续释放,有力加快了东营区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加速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城南度假”华丽绽放。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依托“城南度假”公众号,广泛宣传推介,浏览量突破70万人次,“城南度假”迅速成为东营旅游的靓丽名片,“游在黄河入海口·悦在城南度假区”的精品旅游品牌初步形成;“东营区旅游政务信息”公众号影响力持续增强,广泛发布旅游宣传、安全、资讯信息,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连续入围东营市县区政务信息排行榜。

“智慧旅游”精彩亮相。整合全域精品旅游资源,开通东营智慧旅游微信服务号,形成食住行游购娱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游客旅行提供强大的智慧支持,打通智慧旅游、绿色交通、设施配套、标准服务“最后一微米”。

“东营小游”闪亮登场。7月份成功入驻抖音平台,获得具有唯一身份标识的东营区旅游局政务账号(昵称:东营小游,账号:dongying567),率先迈出东营市党政机构入驻抖音的关键一步,创新打造时尚、趣味、全新的旅游传播平台。截至目前,视频点击率突破1500万。

“种子计划”新鲜出炉。7月份,全面启动东营旅游发展“种子计划”暨蒲公英营销行动,招募千名大学生作为“种子”,借助自媒体等方式,面向全国开展旅游宣传,开创了“旅游+大学生”全域旅游推介新模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东营、走进东营,从而爱上东营。

“文耀城南”活力迸发。发挥互联网文艺创作优势,举办“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活动推广暨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征集春序作品600余首,夏歌作品300余首,迅速提升了“东营城南”和东营区文化旅游影响力。8月25日,光影城南启动暨《城南旧事》展览揭幕仪式在东营区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将东营区文化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扩大了高层文化交流,助推东营区“黄蓝”文化建设实现新的发展。

“黄河口诗会”重磅推出。紧紧围绕“诗意东营”的文化特色,成功举办中国东营2018“黄河口诗会”群众性诗歌诵读大赛,来自东营区各镇街的10支代表队伍参赛。10月23日,隆重举办2018中国东营黄河口诗会“大河之舞 沧海之恋”黄河口驻地诗人命名仪式暨诗歌朗诵会,为东营市民呈现了一场恢弘灿烂的诗歌盛会,进一步提升了东营的文化内涵,彰显了黄河口之美和东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吴娜)

新闻推荐

东营职业学院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东营职业学院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历时两个多月,采集信息五万多条,圆满完成2018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与上报工作。人才...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社保服务自助办理2018-11-08 18:08
猜你喜欢:
办公楼出租2018-11-08 00:00
评论:(“互联网+旅游”擘画旅游新图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