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区 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治理 打造碧水蓝天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1-0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东营区是东营市水气土专项整治的重要战场,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治理,细化分工、明确岗位、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督促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逐一检查,建立餐饮单位基本信息台账,督促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单位及时安装国家环保名录内的油烟净化设备。目前累计登记烧烤业户167户,其中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67家,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100%。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辖区内有大中型餐饮企业188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162家,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86.2%。大中型单位食堂187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83家;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未安装国家环保名录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单位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已累计移动检测18家,其中合格14家,不合格4家,督促检查结果不达标的单位及时更换国家环保名录内的油烟净化设备。

加强污水纳管工作。2018年,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负责中心城小区单位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推进,9月28日调度会召开以后,雨污分流改造指挥部调度施工企业全面推进项目实施,目前该项目泵站维修部分涉及的8座泵站已全面开工,管线部分章丘路污水管线已完成工程量的50%,其余道路管线也在逐步开工。

加强环卫保洁作业管理。推广机械化湿式保洁加人工捡拾的道路保洁模式,逐步扩大湿式保洁和洒水作业范围。当前,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机扫率、洒水率、冲洗率已达100%。同时,辖区内约118万平方米的国省干线区域已纳入区级机械化作业范畴,进一步扩大了机械化保洁面积。

做好房屋拆迁降尘工作。督促各镇、街道加大房屋拆迁中扬尘治理,针对重点区域路段,使用雾炮车和洒水车降尘,增加沿线道路湿扫和洒水频次,最大限度降低拆迁造成的扬尘。

加强渣土运输管理。要求各施工企业运输渣土时,必须用符合资质的企业名录内的运输车辆,各工地运输渣土必须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截至目前查处违规车辆24辆,清扫污染路面1000平方米,立案处罚18起;清理建筑垃圾2165立方米;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27个。

此外,记者了解到,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还全面开展了环保治理攻坚战,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碧水蓝天东营区。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李亚光 吕超伦)

新闻推荐

东营日报社入驻抖音开通官方账号 约您一起记录美好生活

本报讯日前,东营日报社已正式入驻抖音(抖音号:286151880)。10秒钟,让您体验不一样的东营精彩。您印象中的报社是什么样的?...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 开展大气环境综合治理 打造碧水蓝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