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久病床前有孝子,他用坚持诠释孝道 东营小伙用爱唤醒“沉睡”父亲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1-10 04:37   https://www.yybnet.net/

附近的邻居都说,40岁的吴光辉是一名孝子。七年前,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让吴光辉的父亲成为植物人,面对医生“已没有治疗的希望”的诊断,吴光辉并没有放弃。他先后几十次到大城市寻医问药。可能是他的孝心感动了上天,父亲的病情有了好转。七年如一日,他衣不解带地照顾父亲,用爱诠释着孝道的真谛。为了方便照顾父母,他还把父母接到自己家中,协助父亲进行康复训练。他的故事在附近流传开来,他用爱唤醒植物人父亲的事迹成为美谈。

本报见习记者徐钰

吴光辉的家庭在出事前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2011年12月23日,吴光辉的父亲在永安镇开完会后,如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回家,途中和一辆车相撞后发生事故。吴光辉当时正在家里吃着午饭。突然,他的叔叔的一个电话让他差点跳了起来,电话里说:“你父亲出事了,现在正往人民医院赶着,你尽快联系好医院。”吴光辉挂了电话后,马上联系好东营市人民医院。吴光辉赶到医院时,父亲已经在手术室了。

“当时也没考虑到会那么严重,本来以为就是普通的外伤。”吴光辉在手术室门口足足等了5个多小时,从没觉得时间过得那么慢,手术室灯关了,父亲被推了出来,之后做完CT得知整个颅脑损伤,脑干出血,被医生告知已经没有救治的任何希望。看着父亲躺在床上,吴光辉无助极了,但他却始终不相信医生对父亲的“宣判”,自己一定要坚持给父亲治疗下去。

虽然吴光辉不懂医、不懂药,但为了父亲,他四处打听,得知北京天坛医院是颅脑界的权威,吴光辉与人民医院的刘主任商量后联系上了北京天坛医院的专家,并请来了专家为父亲会诊,专家告诉吴光辉就算父亲有希望活下来也会成为植物人。吴光辉认为,活着就有希望。手术之后,父亲成了植物人。但是在这7年以来,吴光辉一直如自己名字“光辉”那样,从来没对父亲醒来失去过希望。

赤诚孝心他用爱唤醒父亲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吴光辉认为自己的护理并不专业,为了照顾父亲,他请来东营最专业的护工,一步步进行学习。通过跟随护工学习,吴光辉逐渐也能上手护理好父亲,每天捏脚按摩、两个小时一翻身、四小时一扣背……为了父亲能够醒来,吴光辉还跑遍了济南、上海、北京的各大专业康复医院,但医生都说没希望了,让吴光辉做好最坏的打算。

在那段日子里,虽然父亲没有任何知觉和反应,但乐观的吴光辉依然坚持每天陪在父亲身边,为父亲擦身喂饭、端屎倒尿。终于在父亲昏迷8个月后的一天早上,吴光辉给父亲送饭时,突然发现父亲的一根手指头稍微动了动,激动万分的吴光辉把医生叫了过来,医生来了后告诉吴光辉这是潜意识行为,并不代表苏醒。“那个时候父亲一直是肺部感染,之前经朋友介绍,听说烟台一家医院还不错。虽然当时还达不到转院的条件,但是我觉得父亲手指动了,可能会有醒来的机会。”于是,吴光辉又一次对接上烟台的医院,并带着父亲前往。令人没想到的是,在烟台那家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后,父亲竟然奇迹般地醒了,吴光辉激动之余一声声地喊着“爸爸,爸爸……”虽然父亲做不出很大的反应,但是吴光辉已经看到了希望。

悉心照顾用孝心传递真情

父亲是老党员,老革命军人,对革命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在出事前特别喜欢听革命歌曲,于是吴光辉为父亲买上MP3播放器,白天父亲醒着的时候给他放革命歌曲,激起父亲对原来的回忆。除了给父亲放音乐,吴光辉还会给父亲做一些肢体运动,帮助父亲身体更快地恢复。

正常人半个月不活动就肌肉萎缩、关节僵硬,吴光辉坚持每天给父亲按摩两次,每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每个礼拜换两次被褥。如今7年过去了,父亲虽然仍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可是在他的精心照顾下,老人从来没生过褥疮,肌肉也没有出现萎缩,身体逐渐好转。

在吴光辉的带动下,妻子和女儿对老人也格外孝顺,做饭洗衣、端屎倒尿都是抢着干,从不嫌脏说累。

前两年,吴光辉的母亲因为父亲的事变得抑郁起来,三年来,吴光辉只要有时间就带母亲出去转转玩玩,分散母亲的精力,终于母亲在吴光辉的照顾下走出阴霾。现在,吴光辉经常和家里人推着父亲出去沐浴阳光,虽然父亲现在还是不能自理,但是吴光辉坚信,总有一天父亲一定会好起来。

天气好的时候,吴光辉会推着父亲到户外晒晒太阳。

吴光辉和妻子在为父亲做按摩,防止父亲肌肉萎缩。

吴光辉的母亲和妻子在为他的父亲喂饭。

吴光辉细心地照顾着父亲。

新闻推荐

喜大普奔,东城今天开始试供暖啦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段学虎崔立慧通讯员韩国彬)7日,记者从市供热处获悉,根据天气情况,本供暖季东城市政供暖自2...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办公楼出租2018-11-08 00:00
评论:(久病床前有孝子,他用坚持诠释孝道 东营小伙用爱唤醒“沉睡”父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