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市首个餐饮经营行业油烟排放远程监测系统 “千里眼”实时监控油烟排放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1-11 04:36   https://www.yybnet.net/

装上“千里眼”以后,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实现了远程监控。(图片由通讯员提供)本报11月8日讯(记者段学虎崔立慧通讯员李亚光冯若男)8日,为进一步改善市区大气环境质量,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近日针对PM2.5来源之一的油烟污染,启动了油烟排放远程监测。这是东营市首个餐饮经营行业油烟排放远程监测系统,近日正式与东营区智慧城管平台成功联网。

依托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东营区城管局根据市、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要求,结合东营区2019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在东营区西城及新区片区试点安装了部分油烟检测固定远程监控设备。

“整套设备核心有两个‘传感器’,设置在企业油烟净化器的前后两端。”精细办主任李亚光介绍。这两个传感器共同“发力”,同时监测企业的油烟排放浓度及净化率。当监测到数据接近或超过设备预设的报警阈值时,在相关的软件系统中会生成特定的任务单,并在app中派发给指定的相关人员。同时设备主机实时监控企业净化器及风机的工作状态,使后台人员能及时掌握企业的净化设备工作状态。

第三方油烟检测机构的引进,极大地弥补了执法力量不足的短板,针对相关投诉有了技术上的支持。

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各类餐饮经营企业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确保餐饮类行业油烟排放达标。截至目前,中心城区(东青高速路以西)大中型食堂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132家,完成率84%,烧烤店173家,完成率100%,饭店862家,完成率90.83%。

下一步,东营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将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督促未完成整改的餐饮业户进行排烟管道、油烟净化设备的整改及安装工作;利用好第三方油烟检测机构,全方位对辖区内的各类餐饮行业进行检测;加大对各类油烟污染的餐饮行业立案及处罚力度,做好相关台账及档案的完善工作,形成常态化、有效化的管理新模式。

新闻推荐

进博会上传来消息 今明两年还有4架C919大飞机试飞

图片来自文汇客户端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现场活动,IASC航空产业供应链国际论坛日前举办。这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进...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注销清算公告2018-11-09 11:14
评论:(东营市首个餐饮经营行业油烟排放远程监测系统 “千里眼”实时监控油烟排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