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万向杯中学生绘画大赛接近尾声 倒计时,终极大奖会花落谁家?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1-14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崔立慧)历经月余的紧张组织,万向杯中学生绘画大赛接近尾声。经过初评、复评,本周,大赛的获奖作品即将新鲜出炉。届时,大赛组委会将举办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到底谁能捧走大奖,敬请期待吧。

11月2日,面对提交的千余幅作品,大赛组织的评委对作品进行了初评。田振是东营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的委员,也是本次大赛初评阶段的评委之一。他认为,此次大赛征集到的作品,在多样化上更加丰富了。不仅是材质、风格、题材甚至纸张,都有着不同类型的体现。除了常见的水墨风景、人物,作品中还包括一些幻想画、漫画作品,类型比较丰富。其中一幅高中组的作品给田振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这幅画描绘了我们的湿地风景,有一些油田生产的元素,能够体现东营特色,比较切题。在技巧上,色彩的运用比较纯熟,还原度很高,比较接近真实的环境。在水粉画这一类型当中,调色是比较能够体现作者功力的地方。另外,这幅画点线面的排布比较有条理,也是一个加分项。”

此外,初中组的一幅线描速写作品也得到了部分评委的肯定。“以初中组学生的能力来说,这张算是不错的,黑白灰的层次非常明确,三角形构图,线条流畅、完整,整个画面看起来不业余也不多余。”

9日,本次大赛的入围作品进行了复评。“从主题性上来讲,初中组的作品普遍比较切题,能够紧密围绕主题展开创作。高中组的作品则发散性比较强,受主题的约束性较小。在初中组的作品里,我认为几幅儿童画作品算是不错的。通过作品可以看出来作者的想法比较大胆,能够把不同的元素在一张画面上有机结合起来,为了防止画面中的元素太多有所冲突,在空间的安排上也动了一番脑筋。同时,为了符合主题,具有东营特色的元素也没有缺失。”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东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锡强评价道。

“在专业性上来讲,高中组的作品在这方面表现比较明显。我印象里有一幅作品,运用了多种表现形式,体现在一张画面上,这种大胆尝试是我们比较赞赏的,可以算是一类新形式画。通常在国展中,这一类型的作品出现的频率是比较高的。”

评审老师正在评审。本报记者徐文君摄

新闻推荐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联展开展毕筱奇陈泽浦张继民出席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王希涛通讯员刘继春)近日,济南、东营、济宁三市政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联展在市美术馆开展。市...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最挚爱的人2018-11-13 11:13
猜你喜欢:
宋词背后的的故事2018-11-12 15:07
评论:(万向杯中学生绘画大赛接近尾声 倒计时,终极大奖会花落谁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