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供暖慢一拍,居民心里凉半截 胜华社区:换热站正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改造建设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1-15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换热站正在建设。本报记者郭小雨摄本报11月12日(记者郭小雨)近日,东营部分小区已经开始提前供暖,居民们这两天也感受到了暖意来袭。对于居民来说,冬天暖气能否正常供热格外重要。

家住东营西城万家新城的林女士却很糟心,家中的暖气迟迟没有来,“离原本供暖的15号没剩几天了,可小区里的供暖改造还没有完成,听说全部完成得一个月,现在越来越冷,我怀着孕,不知道冬天怎么过。”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家新城小区,发现小区广场北侧正在建设房屋,三个工人正在红砖墙上工作。据了解,这正是居民口中的供热改造。而这个房屋即换热站,它的用途是作为供热末端对从电厂来的暖气起到调控作用。

“家里现在还是没有暖气,幸好这几天不算太冷,但听说下星期就下雪了,小区里老人和孩子比较多,暖气还没来,我们也很愁。”刘女士表示。万家新城的业主均表示,除了正在改造的供暖,业主们还不知道该去哪里交供暖费。“还没通知交费,而且现在供暖延误了,不知道交费时是不是还交全部费用。”业主李先生说。

万家新城物业经理告诉记者,对于供暖改造这件事,很多小区业主都在反映,为此物业一直在和社区与居民沟通着。“现在是地热井统一改造,自环保督正后,之前的地热井已经不让用了,接东营市的大暖,我们物业只能是尽量协调,给市民作解释。”

胜华社区刘书记表示,此次供暖改造为东营区执法局统一下发的整改措施。“接大暖也就是集中供暖改造,这个工程确实延误了一些时间,之前社区在和居民做沟通时,一部分人非常支持改造,也有一部分离改造点比较近的住户觉得视线受阻,不支持改造。为了协调居民,社区带着设计师去现场勘察后修改了四五次图纸,不断给居民做工作、做方案,因此确实耽误了很久才开始进行改造。”

部分居民不知能否在改造完成之前先用原来的小区供热,刘书记表示,“现在供热由供热企业统一负责,按规定,地热井已经不能再开了,我们也很着急,但请市民再坚持一下。”对此,该工程的施工方表示,改造正已最快的速度往前赶,并且将时间控制在早6:30至晚5:30左右,采用最大限度的降噪处理,争取不影响居民作息。工程负责人表示,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速度,提早为居民送暖。

据了解,在政府统一招标后购入设备,随即可进行正常供暖。胜华社区与施工方预计再施工半个月,最晚于12月5日前供暖。关于如何收费的问题,刘书记表示,“这次比原定供暖时间延误了半个月,但供暖费仍需按照规定收取,但居民多交的钱将于下次收费时扣除,即如果这次要交500元,但是收取了2000元,下次供暖时市民只需交1500元即可。”

目前,胜华社区在移交小区居民信息,届时会通知居民,居民携户口本、房产证去指定地点办理即可。

新闻推荐

“双11”城市数据简报出炉 东营人重养生海参、三七受欢迎

2018年“双11”刚过,坐等快递到来的同时,是不是也在懊恼剁手太快?或者在后悔没趁机买点啥?来来来,瞅瞅东营2018“双11”...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活处处都有爱2018-11-14 10:01
相片里的故事2018-11-14 10:01
评论:(供暖慢一拍,居民心里凉半截 胜华社区:换热站正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改造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