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举办“真爱生命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1-15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解岩通讯员孙吉海李增顺)11月9日,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与胜利救援中心河口大队联合举办“真爱生命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500余住宿生及5图书馆、宿舍、安保处、食堂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下午4点10分,进行消防逃生演习。学生公寓内警报轰鸣,楼道内浓烟滚滚。随着警报声的呼唤,公寓内全体住宿生在救援中心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迅速而又有序地从各个疏散通道紧急撤离:有的同学双手抱头,降低自己的身体重心;有的用衣袖捂住嘴鼻。全校600余名住宿生在2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到划定的安全地带,无一人受伤。

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对500余名学生和有关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面具、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从“消防服的穿戴、高压水枪的使用、消防靴和消防盔的佩戴”等方面对消防志愿者进行了专业指导。

通过演习和系列教育活动,使每位师生能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火灾应对知识与技能,为安全校园、文明校园的创建奠定了基础,也为自身的生命安全树立了防火墙。

新闻推荐

东营区 强化全天值勤督查 加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本报讯“您好,我们是东营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请您配合我们的检查。”11月10日晚上9时,在东营区田武路与牛六路,执...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奔流吧!黄河2018-11-14 14:31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举办“真爱生命消防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