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开发区专场 成长的路上,你我共同分享 文/本报记者曹萌萌通讯员滕厚福李沙娜片/本报记者曹萌萌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2-11 15:08   https://www.yybnet.net/

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日,由东营市文明办、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市志愿者总会主办,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黄三角早报承办,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路人书愿协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开发区专场举行。来自东凯中学、东凯小学、东凯二小、东凯实验学校的百余名学生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中小学生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在场的老师、家长、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8日上午8点半,来自东凯中学的30名中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整齐地穿好红马甲后,整理好了现场所用的桌椅。9点,分享会正式开始。所有同学按照现场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他们还精心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的照片制作成了PPT,并加上背景音乐进行现场播放。

来自东凯中学八年级六班的李存皓同学担任了上午场的主持人。同时,他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志愿服务经历。在讲述中,他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引领着大家认识了“志愿者”,知道了志愿者的真正含义。他说:“习爷爷对我们青少年价值观的养成非常重视,并提出了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而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培养锻炼青少年、传播文明新风、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学会付出和奉献,让爱心常伴你我心间。”

八年级四班的张廷杰则以自己参加的一次敬老院志愿服务为线,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收获和感人的瞬间。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似乎让观众们看到了她和敬老院祁爷爷说说笑笑的画面,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百善孝为先”的真谛,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志愿活动于己于人都是积累福泽的一件事。

在下午场的分享会上,东凯小学五年级的滕梁诚坦言,志愿服务对他的影响特别大。“我是一名小学生,自从今年暑假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我参加了走访老年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到社区参加了寻找‘藏匿’的共享单车的行动。11月份,还和我的小伙伴们,到康复中心向残疾儿童捐献了部分衣物并为残疾儿童表演了节目。做这些公益的同时,我的心中起伏不断,一次次都是爱心之旅……”滕梁诚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去郑奶奶家走访。他了解到,奶奶已经86岁了,常常一个人在家。那次,他与小伙伴们给奶奶送了礼物,还为奶奶捶了背,郑奶奶一个劲儿地夸赞着“好孩子,好孩子!”他说:“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真正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简简单单却温暖人心。”

“奉献”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服务不分年龄和职业,它让每个参与其中的人内心感到充实与满足。希望小志愿者们学会关爱、学会成长,从而更深刻的领会生命的意义。

<<<

活动当天,百余名中小学生充分准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

小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主动整理红马甲。

“好兄弟,以后我们一起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东凯中学的小志愿者们主动搬桌椅。

大家从彼此的故事中学习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相互交流心得。

新闻推荐

东营市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成立

本报讯12月6日,东营市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成立,该协会将坚持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及经营管理者服务的宗旨,建立和完善行业自...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开发区专场 成长的路上,你我共同分享 文/本报记者曹萌萌通讯员滕厚福李沙娜片/本报记者曹萌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