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薪火传承法官路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12-14 15:11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一群背负法治使命在母亲河畔铿锵前行的人民法官,60 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不同的执法条件,同样的执法信念,从贫瘠中的席地调解,到现代化的信息审判,从单纯依据一本民法通则到在众多法律司法解释中斟酌权衡。一路走来,承接司法的使命,传承为民的情怀,用最朴实的情感和最艰辛的付出诠释了人民法官的大爱与责任,其间的这番努力,那番艰辛,不必细说,自在心间。——题记

那一年的冬天,背着行囊走进荒原上的那排狭窄的小平房时,迎面土墙上那枚庄严的国徽映着炉火的红光,把母亲河对安乐的期盼印在了一个刚刚成年的孩子心上。

那时,几间简易的小平房是全院法官的办公地,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是几个人的办案工具,庭审全靠手记,办案多靠调解,在冬天的飞雪中,在夏日的泥泞里,将老百姓的闹心事儿化解。

从书记员到审判员,从初学法律到专业法官,不经意间已是匆匆数年,那酸甜苦辣的记忆里,那带着墨香的卷宗中,都镌刻了我们的青春,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那个夏日余晖里东营中院如山的办公楼是成为一个法律人后最初的记忆,开庭时法官逐字逐句的方言解释,那些细小到不足以记起的情节,却在潜移默化中让我们深深感知:法官,要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

常常想起第一次穿上法袍在国徽下宣誓的情景,在夜深人静研读法律书籍时,在面对当事人期盼的目光时,平凡琐碎中常有一种使命使然:法官,之于民众安乐,之于社会进步,自有一份责任,更有一份担当!

为了给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我们奔赴零下27度的内蒙古保全案件,从正镶白旗到敖汗旗在漆黑的结满冰的道路上颠簸了9个小时。也就在那一夜,爱人正陪着发高烧的孩子在医院里煎熬。

三十年法官生涯的每一站,我们恪尽职守,呕心沥血,用最纯朴的感情和最艰辛的付出诠释着人民法官的大爱与责任!

二十年法官生涯的每一天,我们兢兢业业,不敢懈怠,用逐渐坚实的脊梁,扛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重任!

十年法官生涯的每一步,我们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把青春的梦想注入法治的使命和人民的安乐,奋战在法院工作的每个岗位。

从低矮的小平房到现代化综合办公楼,从手写记录到数字化审判法庭,从默默无闻到全国政法系统的一面旗帜,我们一路走来,把“东营经验”一一见证。

扛一路责任,踏一路风霜,把坎坷踏成平川,把百姓记在心间;扛一路责任,引一路凯歌,把法治写进历史,把公正放进天平;扛一路责任,播一路希望,把担当融入职责,把和谐交给祖国。

携手并肩,风雨同舟,一路奋进,薪火相传!

新闻推荐

神奇胖大海

今天,罗老师拿了一些胖大海到教室。罗老师把胖大海发到我们手里,说是送给我们的小礼物,但有一个小小的要求:收到礼物的同...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自画像2018-12-12 00:00
秋日种菜记2018-12-12 00:00
评论:(薪火传承法官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