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清洁小区卫生,擦拭站牌 150余名志愿者服务社区迎元宵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2-21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们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本报记者聂金刚摄本报2月18日讯(记者聂金刚见习记者李永杰)元宵节来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联合东营市千善助学中心、东凯社区启航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千善启航志愿行”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18日当天,15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东凯社区7个小区内清洁小区卫生、义务巡逻,并擦拭了辖区公交站牌。

当天活动中,志愿者们对绿化带、楼道等处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工作,清扫路面垃圾,拔除杂草,清理卫生死角,搬运乱堆放杂物等,清理出大量垃圾。清扫中,志愿者们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为创建活力秀美幸福新开发区出一份力,让大家在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度过一个欢欢喜喜、干干净净的元宵节。

今年4岁的小志愿者曹维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以前已经参加过3次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次是扫雪,第二次是捡拾垃圾,当天是他第三次参加活动。谈起让孩子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曹维营的家长说:“现在的孩子做事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很少做家务了,觉得什么事都是理所当然的。我觉得应该多让孩子接触接触这个社会,多了解了解社会。这对孩子有好处。”

曹维营的家长表示,以后会继续鼓励孩子参加这种活动,让孩子明白无私奉献的精神,明白什么事都是来之不易的,而不是理所当然的,并且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身体素质。

高中生刘冠廷今年18岁,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觉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帮助他人,还能接触到不同的人群,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以后有时间还会参加。”

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在社区义务巡逻,并擦拭了辖区公交站牌,为辖区居民的平安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新闻推荐

艺考不易考,高校逐步提升文化课门槛 只要努力,便不会被辜负

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已拉开序幕,东营的艺考生们也奔赴到了各地的考点。各考点除了怀揣梦想...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峨眉山路将南延2019-02-20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清洁小区卫生,擦拭站牌 150余名志愿者服务社区迎元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