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安心发展,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企业加油干,政策来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广寅

通讯员张蕾闫玉影报道

本报东营讯近日,科瑞石油为泰国P客户定制研发的1MMscfd膜分离制氮设备顺利完成发运。该设备是东南亚地区首套高端定制化全自动膜制氮成撬设备。设备的成功发运,为东南亚地区膜分离制氮领域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提供了广阔舞台。

据了解,本次设备制造完全按照客户需求个性化定制,可实现额定压力输出时流量10%-100%范围内的任意调节,充分满足当地的井况增产作业。此外,设备采用一机双输出结构,空压机和增压机由同一动力源驱动,并采用废热加热装置,节能环保。设备交付后,将用于客户第一个氮气气举增产作业工艺试验井项目。

企业加油干,政策来保障。科瑞石油借助政策支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创新和技术研发优势,顺利在海外开土扩疆。近年来,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用足用好《东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石油装备产业发展的意见》(东政发〔2012〕6号)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政策聚焦保障,完善产业的配套,优先保障石油装备和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对石油装备产业新上的重大项目、高新项目、核心项目实行专题会办,专项申报,优先点供;设立石油装备和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用于企业的融资担保、贴息和银行信贷风险补偿。同时,对成长型企业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推进银企合作,政策性金融支持和启动财政担保扶持,各部门优先推荐石油装备企业申报国家、省各类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发展。

除此之外,东营高新区还支持企业实施市场外拓工程,按照“整体规划、突出重点、政府引导、立足服务”的基本思路,充分发挥政府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引导与服务职能,整合科技资源,聚集创新要素,加快建设和完善各类公共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孵化加速平台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设,鼓励石油装备企业和油服企业通过产品、技术、服务等输出和对外直接投资走出去拓展市场。

鼓励企业打好“组合拳”,从顶层设计开始,扬长补短,培育健全的产业链,逐步形成合力,组成拳头,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拓展市场,突破高端市场。培育德仕石油工程、奥必通、普瑞斯德等骨干企业外,鼓励高新区内创佳石油、地平线石油、泰尔石油工程、海天石油技术等有油服企业整合资源,主动对接斯伦贝谢、贝克休斯、哈里伯顿的合作,融入国际油服市场。支持企业通过开展对外贸易、技术服务、工程承包、合资建厂等“走出去”方式,建立全球生产营销体系。

大力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将高新区的油服技术和产品,源源不断地推向海外市场,扎根海外市场的同时,注重把国外的技术,人才和服务资源引进到东营来。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支持园区58家企业自主研发平台发展,据统计,辖区企业共取得发明专利18项,预计将超过20项。积极开展高新区创新主体培育工作,2018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家,预计总数将达到30家。

新闻推荐

河口厂50名外闯员工坚守一线 为完成任务,年夜饭是“老三样”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邵芳通讯员王阳)大年初一,新年的鞭炮声刚刚响过,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业务承揽员工胡建福便拎...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乡村秧歌擂台赛2019-02-21 10:01
评论:(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安心发展,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企业加油干,政策来保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