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部油基钻屑处理系统标准正式颁布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梁子波董怀荣报道

本报东营讯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告,由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院主持起草制订的国家行业标准《SY/T7422-2018石油天然气钻采设备油基钻井液钻屑处理系统》正式颁布,将于2019年3月1日实施。

该标准属于首次发布,是我国非常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中第一部油基钻屑随钻处理标准,也是钻井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课题“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开发环境检测与保护关键技术(2016ZX05040-005)”一项重要内容。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钻井过程中含油固体废弃物——油基钻屑随钻处理标准的空白,也解决了当前我国油基钻屑处理无相关标准执行的问题。

该标准规定,采用油基钻井液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油基钻屑随钻处理系统的推荐方法及分类、型号与基本参数、处理工艺、系统组成与配套、技术要求、试验与检验、铭牌、包装、运输与贮存。该标准适用于油基钻屑处理系统的设计、制造、配套与检验。

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参考了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等世界先进国家关于油基钻屑处理技术指标及环境保护要求,通过对国内外非常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采用油基钻井液施工产生的危险固体废弃物——油基钻屑处理工艺技术和设备现状调研、现场使用效果跟踪等,充分考虑我国的石油工业勘探开发实际,结合当前我国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历时两年制订而成。

随着非常规页岩油气钻井规模的不断扩大,作为油基钻井液处理的配套技术标准之一,可以为非常规领域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标准支持。该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对钻井过程中油基钻屑进行减量化控制、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对于保护区域环境,保障石油工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新闻推荐

《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解读

2019年1月27日,市政府印发《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东政发〔2019〕3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峨眉山路将南延2019-02-20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第一部油基钻屑处理系统标准正式颁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