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临盘采油厂碳纤维抽油杆深抽工艺解大泵井泄油难题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周明才于吉全报道

本报东营讯针对已开发多年的临南油田低压、低渗透、深储层特征和生产动态状况,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因地制宜地运用碳纤维连续抽油杆深抽工艺,解决了大泵井无法泄油难题,获得明显的增油效果。

碳纤维连续抽油杆为复合新材料制作成的新型抽油杆,具有强度高、重量轻、比重小、耐腐蚀等特点。在φ83mm大泵作业时,碳-钢混合杆柱中首次应用自旋式脱节器,解决了混合杆柱无法起下的技术难题;首次配套锚定泄油器,破解了配套内衬管大泵井无法泄油的瓶颈。在同等泵挂深度条件下,碳纤维连续抽油杆杆柱载荷可减轻50%,大大降低了悬点载荷,具有“深抽、保效、提率、降耗”等优点。

位于临南油田的夏504-斜4井,为夏502断块的一口油井,生产沙三下一砂组6+7号、二砂组1+2号小层。投产初期,该井日产油10.8吨,随着生产时间的增长,供油能力变差,又因泵卡关井。近期,地质开发技术人员对该块油水井进行动态分析、论证后,补孔了沙三下1-5号层,并运用碳纤维抽油杆深抽,获得日产油4.2吨的好效果。

目前,该块的注水井夏504井已大修增注,为油井的稳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新闻推荐

寒冷冬夜助小女孩回家为暖心公交司机点赞

本报2月17日讯(见习记者高小童王森)近日,一位帮坐错车的女孩找到家人的公交司机刷爆了东营市民的朋友圈。2月16日...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盘采油厂碳纤维抽油杆深抽工艺解大泵井泄油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