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突出重点、招大引强实现产业招商新突破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3-1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面临新的发展起点和格局,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特别是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区域产业转移、新旧动能转换、综合体制改革等历史性机遇,将为开发区发展带来新的机会与活力。作为站在招商引资工作最前线的职能部门,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将充分发挥项目招引先锋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中枢作用,紧紧围绕大开发区的发展新格局,全力做好2019年的工作,确保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我们将突出重点、招大引强,实现产业招商新突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金涌介绍,当前,全区产业发展基础更加稳固,框架和路径更加明确,各重点产业都到了转型发展、集聚发展、爆发发展的重要节点。下一步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将立足“3+3+2+X”产业体系,全面加强产业研究,进一步理清思路、再举新措、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产业集聚为目标,深入对接各产业领域跨国企业、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大型央企和行业领军企业,招大商、引强企、重外资,重点引进一批对全区产业发展具有强带动作用的龙头项目。2019年全区力争引进项目150个以上,到位资金增长15%以上,实现项目数量、质量和层次的全面提升。

下一步,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将加强对全区“双招双引”工作的统筹调度,凝聚全区“双招双引”合力。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将健全完善“双招双引”工作调度和项目动态管理机制,严格实行周快报、月调度、季分析、半年核查制度,组织好每月5号的全区“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及时通报、督导各部门、园区、专业招商公司工作开展、项目引进、项目服务等情况。

在狠抓落实上,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是关键。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将严格开展考核督导,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增强考核的科学性、激励性和导向性,激发全区上下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的积极性。

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好项目入区联审会议,做好项目管理、政策兑现等相关工作,提高入区项目服务水平。

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将为建设活力、秀美、幸福新开发区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聂金刚

新闻推荐

欢庆三八节

近日,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职工在学校操场聚集,举办“庆三八”文体活动。在热烈期盼中,首先拉开了套圈比赛的序幕。...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突出重点、招大引强实现产业招商新突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