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义和镇“科普套餐”配送到田间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3-26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河口讯 “听了张教授的讲解和现场示范,俺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以前总认为自己是多年的种植能手,也是村里公认的‘老把式’,现在一看不学习还真是不行啦!”在河口区义和镇锦绣庄园林果种植基地,艾河村果树种植能手孟德军感慨地说:“现在要发展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电商知识、数字农业、休闲农业等这些‘科学种田’的新知识俺得下点苦功夫好好学一学。”

连日来,河口区义和镇新型农民培训学校、政协工作室、统战部门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聘请山东省农科院、青岛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和教授先后到“锦绣河口”现代农业示范区、梁家村、锦绣庄园等多处林果种植基地和林果种植专业村,现场向群众讲解林木管护、大棚葡萄、石榴、苹果、桃树等管理技术,从育苗、定植、种植后管理等方面分析总结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并分别以稳产、减少农药残留、提升商品化率三个维度提出解决方案和注意事项,强调了科学种植、标准化管理对林果丰产的重要性。同时,各专家教授对各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示范操作方法,以期帮助各种植户更好地开展林果种植精细化管理和大棚环境管控工作。“这种培训方式很直观,让俺们更容易掌握。”“有专家到田间地头来指导,俺们不用愁技术了。”“通过现场培训,使俺们对‘科学种田’和‘智慧农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参加现场培训的村民连连称赞。

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步伐,加大现代农业知识的推广和普及,义和镇新型农民培训学校、政协工作室和统战部门联合河口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了“科普之春”系列培训活动,由河口农村商业银行聘请了8名农业专家深入全镇生态庄园、林果种植基地以及家庭农场进行现场培训。培训主要以“菜单式”培训为主,菜单内容有“套餐式”和“单点式”,花样多涉及面更广。“套餐”有现代农业技术、果树管理、电商知识等,其中技能培训是“套餐”的重点。培训邀请区内外农业专家授课,并增加了群众参与互动的内容,定做了“致富能人现身说教”、“外出参观考察”等“特色餐”,大大满足农民对各种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的需求。今年,该镇已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9期,组织科普大集2次,培训农民0.75万人次,发放科技明白纸3200多份。

(吴吉新 单永利)

新闻推荐

书香溢满城 文化润民心

30多平方米的宽敞空间,整齐的桌椅,时事政治、社会科学、文学传记等各类书籍琳琅满目……近日,河口区第二家24小时城市书房正...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义和镇“科普套餐”配送到田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