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记者漫步在东营区牛庄镇前邵村的街道上,村内环境干净整洁,红瓦、绿树、鲜花给人清新温馨之感。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营区把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塑造良好生态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村内道路问题一度成为制约前邵村发展的瓶颈。借力全区上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去年,该村道路硬化拓宽工程实施,预计于今年5月底将全部竣工。据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预算投资490万元,包括村内所有规划道路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并新建4200米地下排水管网,280户自来水管线升级改造,新建10处水表管护房等。去年以来,在东营区,很多村庄实现了与前邵村一样的美丽嬗变。

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是广大群众的民心所盼。东营区高标准编制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规划,对村庄建设、产业园区建设、沿路沿线等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布局。对于片区内基础较好、特色比较鲜明的大宋村、前邵村进行谋篇布局、重点推进,按照3A级标准景区化打造五个振兴融合高效的特色示范典型。同时,该区组建乡村振兴服务队,深入示范片区调研指导,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明确各村庄发展定位、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把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塑造良好生态环境作为片区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特约记者 宫钟华通讯员 周凯强)

新闻推荐

2018继续蝉联“双金赛事”

2018年5月5日,中国万达·2018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开赛。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蝉联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和国际...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收据遗失声明2019-04-19 16:19
评论:(东营区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