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骑电动车出行 请您牢记 9 点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振 报道

据统计,今年1 —4 月份,东营市电动自行车肇事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致人死亡事故、死亡总人数的37.2%、36.8%。每起交通事故背后,都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存在。

交警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在驾驶非机动车时,谨记九个不要:1、不要闯红灯,2、不要逆向行驶,3、不要酒后驾车,4、不要急转弯,5、不要随意掉头,6、不要占用机动车道,7、不要违法载人,8 、不要随意穿行,9 、不要加装遮阳蓬。

为进一步加强东营市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自3 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对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四轮低速电动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随意横穿道路、乱停乱放以及驾车时拨打电话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

按照规定,依法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依法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的种类,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规定。非机动车的外形尺寸、质量、制动器、车铃和夜间反光装置,应当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十五公里。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也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交警提醒市民,严禁无证驾驶电动三、四轮车,严禁电动三、四轮车违规载人、闯红灯、逆行、随意掉头、左右转弯、不靠右侧通行等交通违法。驾驶二轮电动车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禁止加装雨棚、遮阳罩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外加装置。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二轮电动自行车。

新闻推荐

2019全民营养周东营站启动仪式举行

本报讯“天天蔬果、健康你我”———2019年全民营养周的口号简单而响亮地告诉人们,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5月12...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电动车出行 请您牢记 9 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