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 书与孩子们的故事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晨阳学校 扈国营

东营市晨阳学校为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老师经常和孩子们共读一本书,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近期我们同读了《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这本书,书是由美国乔辛·迪·波沙达写的,书中的珍妮弗有一个美好的家庭,父亲乔纳森为了帮助女儿快乐成长,把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和故事分享给女儿,让女儿变得更快乐更自信,更会管理自己,无形中养成了受益一生的好习惯。在读书的过程中我班孩子们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子嘉:棉花糖让我爱上了读书

在我们班,我给扈老师起了一个昵称“阅读天使”。为什么叫“阅读天使”呢?因为老师不但自己爱看书,还帮助不爱看书的同学爱上阅读,我就是其中一员。为了让我们真正爱上阅读,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组织一些班级读书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最近,“阅读天使”跟我们一起读了棉花糖系列书。这本书对我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从书中,我体会到“书是世界上最富有营养的粮食”,“学会等待,战胜诱惑,必定有机会迎接灿烂和阳光……”通过读这本书,我变得快乐、自信,也更热爱阅读了。

雯淇:绿色棉花糖让我学会了合理利用金钱

我最喜欢善用金钱的绿色棉花糖,它教会我合理地利用零花钱,让我的零花钱能发挥最大的能量。书中的棉花糖,代表我们正在面临和将要面临的无数诱惑。我们需要做的是,谨慎地选择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块棉花糖。让这一颗颗棉花糖成为一个甜美的支点,帮助我们插上成功的翅膀。在我没读这本书之前,经常乱买东西,而读了这本书后,我买东西时会先想一想这东西到底对我有没有用,如果没有用我就不买。一天,我和爸妈去超市,看到了一块非常漂亮的橡皮,我刚想要买,想起了书中的三十秒法则,三十秒后我觉得橡皮对五年级的我来说,真的没多少用了,就决定放弃。这样我既节省了零花钱,又控制住了随便买东西的欲望。

《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这本书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告诉孩子们一些简单却极有价值的成长理念,帮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自信、更开心!从孩子们的变化中我能感受到阅读这本书对孩子们的影响和意义。

教师简介

扈国营,高级教师。三十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她先后被评为东营市十佳班主任、市师德先进个人、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市优秀教师、市教学能手、市政府记三等功两次、被市政府评为全市教育先进工作者、市政府嘉奖。东营最美职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二星级志愿者。2015年9月,发起成立了“晨阳学校读书俱乐部”。每个周六上午利用休息时间义务组织孩子们一起读书学习,风雨无阻。四年来,到读书俱乐部读书的孩子们达397人,这些孩子们都潜移默化地爱上了读书,塑造了良好的品格。

新闻推荐

两项目分获油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银奖

□通讯员任厚毅报道本报东营讯5月24日,在第三届油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来自胜利油田申报的两个项目,分别...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先别急着吃棉花糖》 书与孩子们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