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沉醉书香,智慧成长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太平小学三年级二班 崔玉恒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莎士比亚

从学习识字后,我便对书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巧学校订阅了《当代小学生》这本杂志,它的优点是非常贴近当代小学生的学习生活,有许多不同的板块组成,如佳作赏评、读写之窗、故事里的数学、小数学家论坛等等,每个板块都有利于不同方面的发展,是真正为我们小学生量身打造的课外读物。

《当代小学生》既是一位良师也是一位益友。它在学习上指导着我,带领着我,它又能在我心情烦闷,压力大时陪伴着我开导着我。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现在的我们可能还读不懂深奥的文章,那不如多翻一翻手头上的杂志,细细品味其中的深意。第一次见到《当代小学生》的时候,我正在做作业,正在我困倦时,它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漫不经心的掀开了一页,却立刻被它吸引——— 生动的插图,精彩的内容。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爱上它,从那一刻起我便总期望着它的到来。

《当代小学生》中有令人感动的故事,也有触人深思的文章。我记得里面有一篇文章是关于祖母对孙儿的爱,他当初因为顽皮,总是不听奶奶的话,但是奶奶依然很有耐心地去照顾她。最后他也意识到了,并及时改正。这让我联想到我的家人,他们一直在默默地爱着我,我更应该好好学习,听话懂事,不让他们失望。

在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故事,它不仅给我们带来欢乐,还给我们启示,同时优美的文字也提高我们的写作本领。里面有些章节故事是介绍如何写作,提高阅读量是非常有必要的。里面还有脑筋急转弯的游戏,课余时间我们几个小伙伴约在一起,互相提问着问题,既充实了课余时间,也彼此联络了感情。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读完好几本《当代小学生》了,但是我并没有把它丢弃,而是收藏起来,无聊时,随手拿出一本,虽然早已看过,但是重新回顾,却有不同的滋味。有的文章看起来平平无奇,却隐藏着无穷的智慧。就像我们一样,虽然普普通通,但同样也可以散发出巨大的能量。

《当代小学生》教会了我很多。即使我的未来可能有许多艰难险阻,但是我也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这就是当代小学生!

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指导教师 武静淑)

新闻推荐

“恒丰银行杯”第十届东营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作品选登(10)

主办单位:东营日报社恒丰银行东营分行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沉醉书香,智慧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