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环境好了,心情敞亮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改造的双翁漏斗式厕所,改造后真是又卫生又干净,比以前的旱厕好得太多了,改造的费用也不用我们出。”走进河口区河口街道东五村,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张吉凯首先向记者介绍了村里开展的“厕所革命”。

像张吉凯家一样,全街道共有854户进行了厕所改造,改变了“夏天蚊蝇轰,粪污靠雨冲”的恶劣环境,摆脱了“深吸一口气,踮脚掩口鼻”的入厕窘境。与此同时,街道还负责厕所污物处理,从根源上改变了农村污水横流的局面,极大地改善了村庄生态环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步。河口街道还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农村垃圾治理问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设完成标准垃圾中转站1处,购置垃圾运输车2部、洒水车1辆、道路清扫车1辆、垃圾箱1450个、三轮保洁车68辆,在岗保洁员达68名,农村全部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户集、村收、保洁公司清运、区处理。农村主要干道和沿路村庄实现了“一眼净”,为村民创造了优美的生活环境。“原来村里倒垃圾都倒到村边了,成堆成堆的,一遇刮风天气,垃圾袋满天飞,现在有了专门收垃圾的保洁员变得好多了,环境也好了,跟城市一样,没有啥区别了!”四扣村党支部书记邢成民介绍。

近年来,河口街道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不断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理念,把绿色发展、生态发展贯穿于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着力构建统一收集、集中清运、无害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现了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成为受群众欢迎的一项惠民工程。

美丽乡村建设还要在公共服务体系上做好“加法”,河口街道在交通、产业配套、文化等方面全面提升。来到河口街道三合村,只见家家户户门前都通上了柏油路,走几步就能看到垃圾箱整齐地摆放在路边,村民毕文斌高兴地说:“现在村里所有的道路全部硬化,也建设了文化广场,村里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心情也敞亮了。”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李红雨)

新闻推荐

17名东营学生在IFAW2019“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比赛中获奖 让人与动物共享生命之美

作者:市胜利四中六年级蔺欣冉记者徐金磊报道近日,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2018至2019学年的爱护动物行动教...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好了,心情敞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