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市举行第十六个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掌声为无偿献血志愿者而鸣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2日,全市庆祝第十六个世界无偿献血者日活动在新世纪广场举行。据了解,今年“世界无偿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是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活动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其目的是使人们认识到,在提供医疗保健过程中,普遍需要安全血液,自愿献血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活动现场,对由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等6部门评选出的全省2018年度无偿献血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37个单位授予“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被授予“全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543人被授予“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9人被授予“全省无偿献血推动奖”,18人被授予“全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奖”。

活动现场还对2018年度为东营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50个先进单位和王刚等16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据了解,自1998年《献血法》正式颁布实施以来,东营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下,在血液工作者辛勤努力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初步形成了“政府领导、卫生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各级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社会民众融入到了无偿献血者的队伍,全市献血总量、献血总人数和千人口献血率明显增长,有效地满足了全市广大群众的用血需求,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集中体现了大家对生命的珍重和关爱,在全社会弘扬了仁爱、人道、奉献、和谐的互助精神。截至目前,全市无偿献血总人数突破30万人次,累计采供血量十亿毫升、达100吨,有力保障了各级医疗机构临床急救用血需求。东营市临床用血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东营市先后八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871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237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和铜奖。

“血液是生命之河,能给他人的生命带来希望,但比血液更珍贵的莫过于无偿献血者的爱心与真情,在‘世界献血者日’举办庆祝活动,就是为了感谢全体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感谢长期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东营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永祥说。

(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张森)

新闻推荐

道路封闭公告

因道路改造建设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定于2019年6月5日-2019年9月30日零时,对东营区四好农村路(四干南路、产业路、东庞至陈庄...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举行第十六个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掌声为无偿献血志愿者而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