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刘冠海、刘钰萱父女:传递是美好的接力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5年,565个志愿服务工时——— 这是13岁的刘钰萱利用节假日在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创下的数字。而带她踏上志愿服务这条路的人,是她的父亲———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万泉村的刘冠海。

2012年3月4日,刘冠海经过西城利群商场门口的献血车时,尝试了人生第一次献血。从那之后,刘冠海就保持定期献血的习惯,至今,已献血11次,共4400毫升。

帮助别人可能真的会“上瘾”,2014年4月20日,感觉自己还能为别人多做一些的刘冠海带着刚刚上小学的女儿刘钰萱一起加入了东营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踏上了“上阵父女兵”的志愿服务之路。

“以前不知道有无偿献血志愿者,只知道献血可以救人,知道以后,我果断地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参与到无偿献血这个队伍中来,这比我一个人献血的力量要大很多。”刘冠海说。至今,刘冠海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已经积累了2460多个小时的志愿工时。工时可以衡量出刘冠海的志愿服务时长,但这却不是刘冠海所在意的事情,他在意的是能不能得到帮助对象的认可,能不能为社会多做一点事情。

2016年,已经有了一些志愿服务经历的刘冠海,在自己所居住的万泉村组织成立了东营市第一支村级志愿服务队——— 东营市万泉村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越走越广阔。每个月5号,刘冠海都会带领他们的队伍为村里老年活动中心的老人理发,现在每到5号,老人们就早早地来等着他们,像是一场又一场默契的“约会”。而对刘冠海和他的队友来说,这些事情也从志愿服务变成了根植于心底的责任与义务。

目前,刘冠海已经成为东营区志愿服务总会副会长,他从自身做起,不断发动身边的力量,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老人、看望抗战老兵、关注重病女孩、为希望小学送温暖、慰问老党员……他将志愿服务的圈子越画越大,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更多帮助,让更多想要帮助别人的人,有更多的奉献机会与平台。

“我觉得志愿服务就是看到那些病重的老人、残疾的孩子,感觉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他们。”刘冠海说。“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和我的女儿也收获了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我的女儿现在上初二,性格很好,在学校跟同学相处得很好,乐于助人,心态也很阳光。”

父母对于孩子,身教的力量远远大于言传,父母能留给孩子的,爱与力量更是多少金银都比不了的。刘钰萱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一名身体力行地为她展示爱与力量的父亲,“志愿服务精神”的火炬,也在这对父女之间传递。

(记者 陈明慧)

新闻推荐

《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

□东营市胜利锦华小学四年级二班肖羽宸这是一本我非常喜欢看的书,百看不厌。首先,这本书的书名就吸引了我...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道路封闭公告2019-06-13 10:55
评论:(刘冠海、刘钰萱父女:传递是美好的接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