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全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0日,东营市暨东营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东营主校区举行,标志着“卫监亮剑”——— 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在全市正式开启,也成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全省行动中的亮点。

按照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规定,从现在起到9月底,全面组织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此次专项行动对开展医疗美容的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全覆盖,重点是许可备案、依法执业、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使用、处方和病历管理、消毒隔离和院感管理制度、医疗废物管理以及价格收费、广告宣传、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责任落实等10个方面。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执业者,取缔一批无资质机构,移送一批涉嫌违法犯罪的责任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维护群众权益。

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中,作为依法执业第一责任人的医疗美容机构,也要对照监督检查内容,制定自查方案,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要将执业范围和人员资质情况等,全面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健全落实内部管理、质量控制制度,落实医疗纠纷处置首问负责制,依法承担主体责任,遵纪守法、重信守诺、依法执业。执法机关也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探索完善共治共享长效机制,健全“互联网+监管”机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氛围,让违法者无处遁形、无路可逃。

启动仪式上,石油大学的学生们观看了微电影《黑手》,卫生健康监督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医疗美容机构代表做了依法执业承诺。 (记者 李静通讯员 朱春燕)

新闻推荐

东营市刘秀清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志愿服务奉献他人

记者李红佳报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