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文旅融合【融出】新思路 东营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14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于中平 通讯员 纪琳辉

6月7日至9日,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主题的东营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东营区龙居镇龙栖湿地公园成功举办。端午三天假期时间,众多东营市民到龙居看非遗展演、赶非遗庙会、玩互动游戏、品特色美食,度过了一个文化味儿十足的愉快假期。

据悉,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东营市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丰硕成果,让市民切身感受东营文博事业的蓬勃发展,体验非遗魅力,推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打响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三天时间,主办方组织了开幕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讲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故事分享会、民间文艺社团展演等活动,特别是主办方精心组织的“非遗·妙汇”,创造性地把东营最具代表性的30多项非遗技艺集中展示,通过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市民参与体验等方式,提升了非遗项目在游客心中的认知度,活动展示项目数量、质量、层次都让市民眼前一亮,获得广泛赞誉。

龙居镇是全省全域旅游创建示范镇,龙居黄河森林旅游度假区也是4A级景区,镇内旅游资源丰富,非遗项目众多。为达到“文旅融合,以文促旅”的活动目的,龙居镇积极作为,配合宣传活动精心策划了东营区魅力龙居油地职工挑战赛、非遗研学、龙居印象邮政打卡等参与性互动活动,完善了景区项目资源,为游客提供了更加多元的旅游服务。借助节会活动的举办,龙居镇成功打响了“到龙居、过端午”旅游品牌,游客人数、满意度均比往年同期有了大幅提升。

活动的举办,为东营非遗传承人搭建了展示、交流、销售的平台,把非遗的传承发展与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融合,彰显了东营非遗文化的巨大魅力。龙居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龙居镇将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本地非遗文化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引导镇内旅游企业加强对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非遗文创产品的研发力度,以中华传统文化的原生动力助力龙居镇全域旅游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非遗主题文旅小镇,助力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实现龙居乡村旅游新的突破。

新闻推荐

就业微课堂 (第十二期)

1.单选题: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劳务扶贫合作、乡村振兴劳务社等人力源服务机构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区...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融合【融出】新思路 东营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