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小麦抢丰收 玉米精种植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0 16:36   https://www.yybnet.net/

“轰轰轰……”麦收的季节来到东营区牛庄镇金丰农场,10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来回穿梭在金黄的麦地里,机器过处留下整齐的麦茬,麦粒随即脱出到一旁跟随的大型运输车上,一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东营区牛庄镇金丰农场农场主庞增华说:“今年农场种了6000多亩小麦,我们动用了10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大约六七天就能全部收割完成,收割完成后就抢抓时间进行玉米播种。”

据介绍,作为农业大镇,牛庄镇今年小麦种植面积约7.5万亩。东营区小麦面积为15.8万亩,总产7458.07万公斤,平均单产472.03公斤/亩,较2018年增加了6.71公斤/亩。今年,东营区农业农村局为了切实抓好小麦抢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夏种任务。目前已调配小麦联合收割机等大型农业机械600余台,帮助农民抢收、抢脱、抢晒、抢入库,做到颗粒归仓,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今年预计东营区玉米种植面积达17万亩左右。其中,春玉米种植面积达2万亩,夏玉米种植面积达15万亩。为保质保量完成夏种任务,该局对墑情适宜的地块,组织玉米播种,机械近600台及时抢播,确保在小麦收获地块实行夏玉米贴茬直播;对墑情不足的地块,采取先播种后灌溉的方式,避免先灌溉影响播种机组下地,耽误播种时间。

该局还将全面做好“三夏”生产服务工作。成立“三夏”农业生产领导小组,麦收期间实行一天一调度,及时掌握生产动态。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三夏”生产一线,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大力推广“一增四改”“精量播种”等关键增产技术,推动农机农艺融合,倡导绿色生产模式,提高生产水平和种植效益。采用玉米精播机械免耕贴茬精量播种,做到深浅一致、行距一致、覆土一致、镇压一致,防止漏播、重播。积极做好防雹、防干旱、防阴雨、防霉烂等各项作业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扎实抓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防火防盗、农机管理等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努力保持农村社会秩序稳定。

(记者 李玲 实习生 李安然)

新闻推荐

东营区深入基层巡察

□李杰李广寅报道本报东营讯“大爷,你看这是咱巡察组的村居巡察举报卡,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当面反映,不方便当面...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胜大超市送货到家2019-06-20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小麦抢丰收 玉米精种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