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全市麦收基本结束“三夏”生产稳步推进 全市小麦机收、玉米机播率均达到 100%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6月4日正式开镰以来,截至6月20日,全市159.68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夏玉米、水稻播种(插秧)面积分别超过150万亩、40万亩,均已接近尾声;棉花播种面积35.75万亩,比上年略有减少。

为积极备战“三夏”,全市及时检修、安装、调试作业机具3 . 4万台(套),培训农机手、修理工6700多人次。“三夏”生产期间,每天上阵机械达2万多台,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近万台,成立跨区作业服务站21个。同时,市里成立5个调研工作组分赴各县区生产一线,围绕夏收夏种、秸秆禁烧等工作加强指导,成立农业科技、农业机械、田间技术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巡回服务,保障了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农业安全生产形势始终保持良好。

据介绍,今年东营市“三夏”农业生产特点突出。具体来讲,一是夏收夏种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农机作业愈发呈现出订单化趋势,农机合作社已经成为作业主体。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注册的农机合作社达到219家,承担了全市60%以上的机械化作业任务。二是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得到严格落实,大功率、高性能、智能化、绿色环保机械得到推广应用,夏收夏种紧密压茬进行,时间大大缩短,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今年,全市小麦机收、玉米机播率均达到100%,小麦、玉米秸秆还田面积以及水稻机械育插秧、机械直播面积均超过80%,田间管理全部实现机械化。三是农机农艺进一步融合。今年麦收期间,东营市积极推广小麦联合收获、秸秆还田、土地深松、玉米直播等“一条龙”作业,确保了小麦适时收获、秸秆合理利用、玉米适期播种。四是农业信息化技术得到进一步应用。今年,东营市增强了农机作业信息的管理手段,农业、公安、交通、气象、通讯等部门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加快了农机作业信息的传播,促进了农业机械的科学调度和有序流动,确保了跨区作业绿色通道畅通。 (记者 吴文召)

新闻推荐

关于召开中心城区调整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核定配气价格及建立价格联动机制听证会的公告(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山东省定价目录》和《山东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服务进行时2019-06-25 00:00
家乡种下五彩梦2019-06-26 10:18
评论:(全市麦收基本结束“三夏”生产稳步推进 全市小麦机收、玉米机播率均达到 10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