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农家小院乐趣多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7-19 17:02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区六户镇中心学校 二年级一班 万子涵

有人喜欢 高 楼 大厦,有人喜欢 小 桥 流水,我却喜欢乡村的农家小院。

走进小院的大门,两棵大树投下一片绿绿的浓荫。碧绿的叶,粗壮的干,像一把巨大的遮阳伞。房前屋后的瓜藤,爬在架子上,长着又大又绿的叶,结出又大又嫩的瓜,绘成了一幅画家画不出的美丽图画,比那高楼门前蹲着的一对石狮子,或是竖着的两根大旗杆有意思多了!

瓜架两旁,是一片菜地,韭菜绿油油,萝卜挺直身子望着远方,辣椒像一个个小灯笼,茄子紫得发亮……看看这个,想闻一闻;看看那个,想咬一口。

瓜架右边,是一片低矮但又漂亮的“砖瓦房”,那是鸡鸭的宫殿。一只只土鸡咕咕地叫着,互相追逐着,玩得不亦乐乎。

随便走进一户人家,都会瞧见一只或者两只小狗,或趴在地上眯眼休息,或在院子里自由地转来转去,不像城市里养的宠物狗,还要在脖子上拴上绳索。小猫呢,就更常见了,猫咪们可是称职的“护家使者”,老鼠想偷吃粮食,那是万万办不到的。

傍晚时分,是乡下最温馨的时刻。在田地里劳作的大人们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回到家中;放学回家的孩子三五成群边走边聊;成群的牛羊在牧人的驱赶下悠闲地走着……一会儿,家家都飘出饭菜的香味,到处弥漫着温馨和幸福的气息。

乡下人,是勤劳而又质朴的;乡下生活,是和谐又美好的;乡下风景,是美丽而又迷人的。如果你喜欢,来我们乡下看一看吧!

(指导教师:张爱兰)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19-07-19 09:19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小院乐趣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